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深夜60分】家书

明诚吾弟:

        沪现日渐动荡,以至租界各势力也蠢蠢欲动。满城山雨欲来,牵一发而动全身,为今不得不谨慎行事。故前月书信昨日送达,兄通宵回函,望谅。然恐今后这般联系也将愈发不易。

        以现势观察,沪暂无战争之忧,但局势诡谲不在前线之下,兄与各有志之士已做好配合中央之准备,若有行动计划,一切以家国大义为先。兄多年来饱尝忧患,一般情况均无大碍,处境纵再艰难,亦会尽力保存,望勿以兄之安危为念。

        闻诚已至延安,吾心稍安。只恐生计险阻,若款项可寄达,兄必尽办法,汇往你处,然无论如何,决计不可回沪。抗战非短期能了,家仆尽已遣散,兄一人孑然,唯明台幼弟踪迹全无,于心不安,此事还需托付于你,切盼终有一日还可阖家团聚。家国战乱于前,尽力即可,勿轻易涉险。

        近日兄心有所念,睡眠亦不太好,总恍惚中与姊镜相见,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而谈。挣扎醒来,又难过不已。人皆有一死,贵能相知,得弟情谊深重,志念相同,当不虚此生。想到此后或暂别,或永离,兄亦泣下难抑,万望珍重。

见字如晤,专此布达,并颂撰安。

兄 楼手启

===================

关键字:见字如晤

大概是诀别书?自此一别两宽,终无再见之日。

@楼诚深夜60分

评论(5)
热度(28)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