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香水

 关键词:明家香(用旧文充数,hiahiahia)  @楼诚深夜60分 

※ 我的全文目录 见 链接 

==========================

明家香一直是明家的招牌,也培养了不少调香师,甚至有些出类拔萃的调香师在明氏的支持下自立门户,所以众多的调香师都以进入明氏为荣,明家香每年推出的新品销量也是非常火爆。

可外人很少知道每个明家人从小也必须学习调香,无论今后是掌明家舵的董事长,还是无所事事的纨绔二少爷都有一手调香的技艺,只是他们的作品一般不对外销售,也只供自家人使用。

阿诚知道明楼惯用的香水就是自己调制的,专属明楼,混着淡淡的烟草味,是他最熟悉的味道。

前调散发着泥土的芳香,有大地的厚重感,无限生机孕育在这浑然中,蠢蠢欲动。

中调是挺拔的树木,却不显单薄,像是山岭间的成片林木,傲然又低调。

后调则像是刚抽芽的枝条,泛着些许绿意,添了一丝清爽。

明诚总觉得这款香水后调略有些清淡,不太适合明楼的身份行事,可明楼对于自己使用的物件要求苛刻到极致,并且十分固执。阿诚劝了几次,见明楼执意不肯换也就不再提,倒也是逐渐习惯了。

香水配方的灵感一般都是来源于调香师独有的生活感悟,阿诚曾经问过明楼这香水的名字和由来。

当时明楼笑得神秘,只告诉他这款香水的名字叫做“木歌”,却怎么也不肯告诉他由来。

直到后来历经种种,有天他无意间翻到明楼早年收藏的一本诗集,才蓦然明白。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

充个数,反正有现成的短文嘛

评论(10)
热度(55)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