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养成系的起点

人物属于原作者,剧情属于我

=================================================

阿诚刚被领到明家没几天就生了场大病。按照上海人家的规矩,生了病的人是不能上大桌吃饭的,需有人用公筷将菜挑进小碗中,再盛上小碗汤,单独进食,病人用的碗筷也不能混用,要用指定的,原是怕病气传染给了健康人。

可阿诚刚来又年纪尚小也不晓得这许多大户人家的规矩,只知道自从他病了,就再也没让他上桌吃过饭,刚被从虎口救出,心中还惴惴不安的孩子愈是担惊受怕起来,郁结于心,这病也就更是缠绵难去。

说来也巧,明楼这天心血来潮想去看看领回来的孩子,便替了去送饭的阿香,走到门口时恰巧看见阿诚小小的一只伏在棉被中哭的上气不接下气,顿时心疼坏了,将瘦小的孩子揽在怀里好生安抚了好久,仍是止不住他小声的抽泣。

“阿诚,怎么了?好端端的怎么哭成这样?是不是明台那臭小子欺负你?”

“大……大少爷……”

“诶诶诶,阿诚乖,怎么了这是?”

“不……不要丢了我,我……我很……乖的,会做……做好多事,会报答……你们。”

“胡说什么呢,什么会丢了你?谁说的啊?”

“可是我……我都不能……跟你们一……一起吃饭。”

明楼这才明白这个因童年遭遇而敏感孩子内心原来仍是惶恐不安,看着怀里的小孩眼睛因为偷偷哭了许久而红了一片,瘦小的身体抱在他怀里也几乎没什么分量,心中更是怜惜,赶紧擦擦他脸上的泪珠,拍着他背哄道,“阿诚生病了,才不能一起吃饭,不是要丢了你,等你病好了,就可以再一起吃了。你现在是明家人,怎么舍得丢了你呢?”

“不……不是要丢了我?”

“不是。”

“大少爷不骗我?”

“不骗你。”

见小孩即使得了保证还是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明楼无奈,只能取了筷子亲自给他喂饭,顿时把小阿诚塞成个包子脸。

“我有没有骗过你?”

“没唔……”满嘴的饭菜实在是不知道讲的什么。

“吃饭不许说话。”

小阿诚瞪圆眼,鹿眼里有点委屈有点无奈还带点控诉。

“点头或摇头,好好吃饭,饭要多嚼几次才能咽知道吗?”

小阿诚连忙乖巧的点点头,像只小仓鼠般努力地鼓动着腮帮子。

“以后要叫大哥。”

小阿诚略有些犹豫,看看明楼不像是在说笑,才微不可见的点点头。

“你要记住自己不是下人,不用一言一行都看别人眼色,要辨是非,识善恶。对了,等你病养好了,就送你和明台一起去上学。”

其实小阿诚对这番话也不甚明白,只是看明楼讲的高兴,也就点了点头。

“明天起,大哥跟你一起吃饭好不好?”

小阿诚顿了顿,还是缓缓摇了摇头。

明楼倒是讶异了,这不是吃的蛮高兴的么,“怎么?不喜欢跟大哥一起吃?”

小阿诚这时才终于把嘴里的饭都咽了下去,闻言有些急了,“我是病人,不好一起吃饭的,我快些快些养好就可以了。”

“好。”明楼高兴的摸了摸阿诚的头,刚打算继续投喂,却被小手怯生生的拉住了衣袖。

“大少……大哥,明天也能来陪我吃饭吗?”

“恩,来,把这些都吃完,大哥明天就再来陪你。”

=============================================

小仓鼠诚开始努力的吃啊吃,蟒蛇精楼笑眯眯的喂啊喂。哎呀呀,再大些养肥点就可以吃了呢,蟒蛇精楼欣慰的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的想到了这段】

=============================================

其实,今天真的想更明家日常的,但是不知道为嘛这一段会写这么长,于是……又不适合放进去了,只能作为撒糖小短文啦~撒花!*★,°*:.☆\( ̄▽ ̄)/$:*.°★* 。

所以这是一个仓鼠诚和蟒蛇楼的养成故事,呵呵哒。

爱你们,白了个白~


评论(2)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