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明氏当铺 CH1

※第八号当铺AU,文笔不好,全员OOC

※短篇故事集,写到哪算哪

※不定期更新

※CP楼诚,其他乱入

===================================

楔子

人活一世,正所谓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世人所图也无非名利、金钱、情义之流,但往往是求而不得。

千百年来,街头市井流传着一个传说:有一家神秘的当铺,无论你有什么需求,只要你能找到,你都能如愿以偿。这家当铺是一间不同的当铺,典当的不止是金银珠宝,大屋楼契,而是一个人的四肢、内脏、运气、机遇、快乐,以及灵魂,价值高昂,只看你舍不舍得。

但其存在之处甚是隐秘,一般人甚至无法找到它的门户,只有心中有所求的人才会被接到这家神秘的店铺之中,而所有有幸去过的人都三缄其口,对这家当铺的存在只字不提。

据说,当铺中一应人员均以明为姓,故世称“明氏当铺”。

故事 1

月黑风高之夜,一条地处僻静处的街道上,两旁的商铺早已打烊,寻常人家也进入了梦乡,一丝灯火也无,一个男人行色匆匆的走在路上。

他的衣着品位明显不凡,剪裁合身的西装虽然款式低调却不经意间露出一丝奢华,只不过一条腿似乎略有残疾,行动甚是不便。这样一名男子半夜独自走在这条名不见经传的小路上显得甚是怪异,他自己却似乎浑然不在意。

突然,原本安静的街面上响起了一阵马蹄。

刚才还快步疾走的男人这才停了下来,来到空无一人的路中间,从裤袋里拿出手帕擦了擦满头的汗水。

不一会儿,马蹄声由远及近,在路的尽头竟是出现了一辆马车,这辆马车外表十分精致豪华,但车身漆黑,拉车的马匹也仿佛浸在墨中,包裹着不祥的黑色雾气,只有车头处挂着一盏红色的灯笼,远处看来只见一点红光在黑暗中摇曳。

待到近处,在那红灯笼昏暗的光线下,依稀可见那拉车的马竟是无头的,也不知是何原理能来去自如。马车车架上端坐着一位赶车的仆役,只是那仆役脸色苍白,神情木然,将车停在男人身前之后连头都不转一下,像是完全失了灵魂。

男人似乎早已看惯这样的场景,也不管这大半夜出现的马车如何怪异,径自钻进了车厢。

等男人坐定,赶车的仆役再次驾着无头的马缓缓离开这条无人的小路,最后仿佛融入了空气中一般消失不见。

等到马车再次停稳,男人睁开微闭的双眼,抖着手再次用帕子擦了擦额头上落满的冷汗,暗自定了定神,从车上走下。

那仆役随即将马车调转头,从一边的小路没入了树林深处,唯一在场的男人根本无心理会马车的去向,只顾着抬头向前望去。

只见男人面前矗立着一座古宅,似是民国时期的建筑风格,占地极大,左右都是高大的围墙,墙顶还能看见为了防盗而拉起的铁丝网。

而他就站在整座宅院的大铁门处,两扇漆黑的铁门上什么花纹都没有,只是一看就教人心中泛起冷意。右边门柱上挂着一块牌子,上面赫然用繁体写着四个大字。

『明氏當鋪』

这时只听得“吱呀”一声,大铁门似有感应般缓缓向内开启,门后是一条笔直的路,径直通往古宅中最大的一栋房子。里面的大门早已大敞,只是从这个距离,门内的情况完全看不清楚,只能看到门后一团漆黑,半点人气也无。

男人早就下定了决心,将手中捏成一团被汗浸透了的帕子塞回裤袋,抬脚走入了这栋房子。

进了门,刚才还漆黑阴森的景象瞬间消散,偌大的宅子里刹那间灯火通明,客厅中巨大的水晶灯照的房里纤毫毕现,倒是消除了男人不少的紧张之意。

房里有不少木着脸行动缓慢的仆役在擦拭打扫,男人一进来就有一位仆役将他带到沙发处,另一位将温度适宜的茶水奉上,像是早就等待着客人的光临一般。

“你们老板呢?”男人却无心品尝手中的珍茗,在沙发上坐立不安,明知道这些仆役什么都不会回答,依然抱着一丝希望询问。

“他们可不会回答您。”仆役们对男人的回答充耳不闻,奉完茶水就各自退下,拿起之前的工具动作木然地打扫起来,这时从二楼处传来一个年轻男子略带调笑的声音,“梁老板,大驾光临啊。”

男人抬头望去,一个二十出头的青年正站在楼梯上望着他笑,容貌俊朗,眉飞入鬓,身材颀长,双手插在西裤口袋中有着一股说不出的潇洒。

“哎呀,阿诚兄弟你何必拿我打趣。”看到青年的出现,男人马上大松了一口气,他与这青年仿佛老相识一般,说话间也带着丝随意与亲昵,“我的来意你岂会不知?”

“呵呵,看来梁老板是挺着急的,要谈生意就跟我来书房吧。”那叫阿诚的青年不以为杵,几个大步跨下了楼梯,也不多说,就准备将男人领向一楼边上的书房。

“哎哟,这不急能来找兄弟你么!”梁老板见阿诚下了楼,赶忙跟在他的身后。

等阿诚拿出钥匙准备打开书房门时,梁老板才蓦然想起些什么,拽住还没来得及推开门的青年,贼眉鼠眼的朝四周看了看,这才低声询问,“这,阿诚兄弟,你大哥,他……他不在吧?”

“啧,梁先生,您怎么这么怕我大哥?”阿诚看到男人这般老鼠见了猫的做派感到颇有些可笑,挑了挑眉,“我大哥可曾有失礼之举?”

“唉,这倒没有。我……我也不知为何,见了令兄总是觉得心中尤为不安。”提起阿诚的大哥,梁老板本就矮的身量仿佛又缩了几分。

“梁老板莫不是忘了,我大哥才是这店里的老板,我可只是个小伙计啊。”阿诚有些恶趣味的故意刺激已经如惊弓之鸟般的男人。

“啊?”梁老板也未曾想到阿诚竟是这般回答,看向书房的眼神也从满怀期待变为了全然畏惧,顿时有些退缩,“那,那我还是不叨扰了。下次,下次再来,请务必给令兄带声好!”

说话间放开了手中扯着的青年袖子,转身欲走。

阿诚端的是眼疾手快,一把将男人拉住,“诶诶,梁老板留步,留步!我开玩笑呢,大哥他呀,在楼上呢,只要不大声吵闹,他是不会下来的。这笔交易我来做,您就放一万个心吧。”

说着,推开书房的门,就将那梁老板直接拉了进来。

=======================================

新坑,脑海中大概只有一两个故事的雏形,不知道填不填的完。

以上,就酱。


评论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