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蔺靖】三世浮生梦一场 贰

人物属于作者,剧情属于我,若有雷同,欢迎勾搭

==================================

第一世(琅琊榜剧情后)

萧景琰被身边喧闹恸哭吵的睁开了眼,以武人的直觉略过了榻前以太子为首跪了一片的宫人,第一时间看向了门口。

那里,一个透明的身影正倚在门边,他似是在抬头赏月。萧景琰刚想斥问来人,他却仿若有所觉,回头望来,微微一笑,月华从他身后瀑布般泄进屋内,满屋生辉。

蔺晨。

这是萧景琰在陷入黑暗前的最后一个念头,也是他再次醒来见到的人。

“……醒了?”

“蔺……先生?”

“是,也不是。”

“……”

“有疑问请尽管问便是,必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这是何地?”

“轮回之所,三生石前。你我此生皆已完结。”

“……”

“……”

“小殊呢?”

“按平常之法度,应是阎王殿上断今生,轮回池中度来世。”

“那……朕为何在此?”

“我乃修道者,顺应天意渡劫,而你是我应劫之人,注定与我三世纠缠,自是另当别论。”

“渡劫?”

“情劫。”

“放肆!你我皆为男儿。”

“你过于执着于表象了。魂魄本无性别,情也无分男女,何况你我现下身形不过是上一世残留印记,下一世,更是不知会为何人。”

“……”

“……”

“修道者……那你?”

“调理林殊之身,耗费大量精神,心力衰竭而亡。”

“为了小殊?”

“为了助你登上皇位,一偿所愿。”

“……”

“坐罢,转生需顺应天时,时机,还未到。”

…………

新梁历二十二年,帝琰崩,举国大丧,十五日后,太子即位,追庙号孝宗。新帝即位三年,灾害频发,祁王遗腹子趁势起兵……

将烟雾形成的史册挥散,萧景琰看向坐在石边的蔺晨。虽然此间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但靠从他们身边走过的魂魄数量,他也知道已是沧海桑田。

而那道身影却仿佛从未动过,也未曾再开口。

“时机何时才到?”

“该到时自会知晓。”

“装神弄鬼。”

“……”

“下一世,会是何等身份?”

“修道便是坚定本心,去芜存精,心志愈是坚定,魂魄愈发清澈,转世与己则愈是相像。”

“明明你与上世所见甚为不同。”

“……”

“……”

“……我本乃妖兽化形投入人胎,灵魂驳杂不堪,虽修习千年,仍未稳固,故性情大变亦是寻常。”

“修道之资,我……如何?”

“……”

“……”

“万里挑一。”

…………

就在萧景琰觉得这样的枯坐等待永无尽头之时,蔺晨却先开了口。

“情是哪般滋味?”

“……”萧景琰垂下头,却感觉到蔺晨睁开了眼望他,“……不知。”

萧景琰想到了小殊与霓凰,父王与母妃,甚至自己的王后,却发现自己仍是无法回答,一时有些怔忪。

蔺晨却像是没想从他这里得到答案,再次闭目入定。

…………

“小殊!”坐在三生石旁苦等的萧景琰从熙攘的魂魄中竟看到了林殊夹杂其中,虽然衣物样貌均不同,但是他发过誓不会再认不得了。

可林殊却对这边的叫喊毫无反应,继续呆滞的跟着队伍向轮回池中走去。萧景琰顾不得什么三生之约,只顾往前冲去。

蔺晨终于起了身,施施然向前,所有魂魄都畏惧般为他让开了道路,他在池边尽头堪堪拉住萧景琰和在他怀中仿佛一无所知的林殊。

看到萧景琰死死拉住林殊,蔺晨低低的笑了笑,随后一把抱住他,往后一仰,三人瞬间坠入池中。

萧景琰惊的闭了眼,虽知魂魄已无感知,却恍惚间感受到耳边呼啸而过的狂风,而蔺晨的气息喷在耳后,声线低沉,仿若蛇嘶。

“时机,已到。”

============================

忘了说,二更,撒花!*★,°*:.☆\( ̄▽ ̄)/$:*.°★* 。 【拆分了方便看而已,这个文应该很快就完结的啦

然而我还不敢打伪装者tag,怕被打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26)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