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明公馆的二三事⑥

人物属于原作者,剧情属于我

============================

隔壁老王3

明楼最近很不爽。

讲课讲到一半常常看到王天风溜进科室,跟自家弟弟坐在一起窃窃私语。

当然,明大教授主要是觉得他们扰乱了课堂,绝不是眼红那些亲密默契的动作眼神。

“好好听课,别闹了。”坐在王天风和明台前排的明诚,瞥了眼就要发作的明教授,转身用笔敲敲他俩桌子,小声斥道。

“啧,明、二、少、爷倒是挺认真。”明台被训斥惯了,缩了缩脑袋不再说话,王天风是一向的不给面子,“我没记错的话,这节课讲的是经济学原理吧?”

“这是大学公修课。你要是听不懂,别妨碍其他人,请从后门出去。”明诚也是不好相与。

王天风倒是没被激怒,依旧老神在在,朝明诚桌上摊开的课堂笔记上抬抬下巴,“这人物速写不错呀,明教授也兼任艺术系模特儿?”

“王老板,我大姐最近总想着明台。”明诚懒得废话,直接抬出明家食物链顶层的明镜。“我是觉得长姐嘛,可以常来常住,您看如何?”

“……哼。我们走。”跟那条毒蛇一样阴险狡诈,未被正式接纳的王老板不满的腹诽,形式不妙,也不做纠缠,顺便麻利的提溜走自家小少爷。

“欸,这可是我的必修课……唔……”门外传来明台的垂死挣扎。

阿诚无奈叹气,转过身来却发现明教授似乎并不恼怒这样公开的逃课行为,仍是正常讲课,他就放下心来,看着课堂笔记微微红了耳朵。

直到课程结束,明教授把手中课本往桌上一放,摘下金丝眼镜,微勾起唇角。

“今日……点名。”

……

小少爷,自求多福吧。

 

隔壁老王4

王天风最近很不满。

“我有一批货在公海被扣了。”在不得不找明楼帮忙时,这种不满简直到了顶峰。“人手不够,需要借用你的下属。”

“哦?我一个简简单单的大学教授能有什么下属,王老板您这是找错人了吧。”最可气的是明楼这时候偏偏还要拿乔,“阿诚啊,王老板难得来这里串门,茶总要上一杯的呀。”

“喝什么茶。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求人还这么横的也只有王天风了。

“哦,阿诚啊,王老板说不渴,不用倒了。”明诚根本连步子都没来得及迈开,微笑着看明楼毫无诚意的敷衍王天风,“您慢走,不送。”

“毒!蛇!”连从前的代号都叫出来了。

“欸,王先生您别激动,有话坐下来慢慢说啊。”眼看王天风就要拔枪,阿诚忙插到两人之中打圆场,“我大哥一向不太管这些琐事,这块呢,主要是我在负责。”

“……哼。”

“当然,依交情,这借人手自是不成问题。”阿诚答应的倒是爽快,但马上话锋一转,“不过最近菜价又涨了,大哥衬衫款式也是要换些新的,这吃穿用度开销实在是不小啊。”

“……解决之后,一成利。”

“不如这样,反正听说这些货也只是些丝绸布匹的,要不您就算了呗?”撇嘴。

“要多少?”无奈。

“四成。”微笑。

“……”瞪视。

“要不回去再考虑考虑?”挑眉。

“……成交。”咬牙。

……

明管家雁过拔毛的本事,果然名不虚传啊。


========================

其实这两篇构思和写出来的不太一样,主要是lo主想的那两篇太污了没脸写。

算了算了,以后有机会再补这个题材吧~~

明楼有太多可以着墨的点了,但其实不想把阿诚写的很弱势……其实明长官扮猪吃老虎的时候,还不得是明管家主事嘛!你们说对嘛!

爱你们,白了个白~


评论(5)
热度(80)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