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明公馆的二三事⑧

人物属于原作者,剧情属于我

============================================

巴黎篇

设定:初到巴黎时,因为心里那一点已经隐约可辨又惶惑不安的小心思,阿诚在布置整理完明楼的居所后,就在距离十分微妙的地方又租下了一间小阁楼。跟明楼称是地位有别,且不能助长了自己小开的习气,在明楼还没反应过来前就撒腿跑了。

 

一、

阿诚刚把衣服挂进衣柜,还没来得及整理床铺,电话铃就突兀的响起了。

叮铃铃。

“喂?”

“阿诚……”

“先生,您怎么了?”

“头疼,阿司匹林也不知放哪儿了,来帮我找找。”

“嗳,我不是写了详细的字条贴在……”

“哦,那我自己再找找,没事……嘶……”

嘟嘟嘟。

明大少爷脸上丝毫也没被挂了电话的不悦,把手中那写得洋洋洒洒的纸点了火丢进烟灰缸,电话铃却又响起来。

“大哥,我这就来,你别找,好好在床上躺着啊!”

明大少爷看看再次被急吼吼挂断的电话,微微一笑,干脆地往床上一倒,闭眼假寐,果然五分钟不到就听到锁匙转动的声音。

哼,刚养熟就想跑?

 

二、

阿诚摆弄着他从花草市场淘回来的小花小草们时,电话铃突然响起。

叮铃铃。

“喂?”

“阿诚……”

“先生,怎么了?”

“来一起吃饭。”

“嗳,不了,我晚上还有课……”

“这请的厨子啊,西餐还好,就是不会中餐,最近这胃啊……行吧,我晚上对付点……”

嘟嘟嘟。

明大少爷正悠闲的坐在自家小阳台上,喝着红茶啃着点心翻着最新的时尚杂志,哪有半点不舒服的迹象,也毫不意外的听见电话铃再次响起。

“大哥,您晚上想吃什么?”

报着菜名的明大少爷扬起笑容,无声的宣示着胜利。

恩,明天就把厨师给辞了。咦,这件衬衫很适合阿诚嘛。买买买。

 

三、

下课,阿诚与一群同学聊的正欢,传达室通知他说有电话找。

“喂?”

“阿诚……”

“先生,怎么啦?”

“一起回家。”

“嗳,我晚上和同学约好……”

“那个司机开车速度太快,晕得慌……你忙你的,我自己……”

“……大哥,楼下等我。”

明大少爷低头看看表,不慌不忙的去洗手间整理了下衣着发型,等到下楼时,阿诚已经在等着他了。

恩,明天把司机也辞了。就说这件衬衫很适合阿诚嘛,啧啧,真好看,不过好像还缺点什么。

 

四、

晚上,阿诚这几天有些累,正睡得迷迷糊糊,一阵电话铃音惊醒了他。

叮铃铃。

“喂?”

“阿诚……”

“先生,怎么了?”

“睡不着,身子有些乏,来给我按按。”

“嗳,那不是有张妈……”

“今天刚被我辞了。”

“啊?怎么又辞了?”

“张妈哪都好,就是喜欢神神叨叨地整些不知名堂的草药,还外敷加内服……算了,你睡吧,她之前好像有留下一副……”

“大哥,别乱吃啊!我这就来!”

嘟嘟嘟。

阿诚到明楼住处的时候,就看见明大少爷拿着一包油纸包的草药正往水壶里放,顿时惊了,冲上去劈手夺下。

“……阿诚,那是茶叶。”

 

五、

明大少爷闭目享受着阿诚指法老道劲力适中的按摩时,突然开口。

“阿诚啊,你搬来一起住吧。”

“啊?”

“哎哎哎,轻点儿……大哥可经不住你折腾。”

“啊?……哦,哦!对……对不起,大哥,那什么,我现在那儿住着也挺好的。”

“我这司机,保姆和厨师都辞了,一时半会找不到可心的人,你跟着我这么久了,我的习惯你也都知道,搬来也方便。你看你最近跑来跑去的,都瘦了。”

“您还知道自己难伺候呀?可……可我租金都付了。”

“大哥替你转租出去。”

“这……”

“怎么?怕大哥不给你工钱啊?”

“工……工钱?”

“放心吧,都给你准备好啦。”

阿诚看看手中被塞入的盒子,又看看裸着上身朝他微笑的明楼,鼻头一热,赶忙低头打开,只见盒中静静躺着一对做工异常考究的袖扣。

“喜欢伐?”

阿诚点点头,明楼送的东西,哪怕是块破铜烂铁他也是喜欢的,何况明大少爷亲自送出手哪会有差的。

“那搬过来?”

“……恩。”

至于心里那点心思,阿诚想,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怎样都好,大哥需要他,那他就在身边陪伴着,大哥不需要他,那他就在身后守护着。反正这辈子他也不会离开明家离开大哥了。

=============================================

这篇怎么能屁话那么多,我也不懂……可能是生完病比较话唠?好吧,我一直屁话多【摊手。

设定在巴黎大哥和阿诚去念书的时候,所以那时候的两人还没达到眼神交流的程度,请自行脑补一个容易懵逼感情刚刚萌芽的耿直boy阿诚和一个喜欢欲擒故纵却时刻黏人离了阿诚自动生活废柴设定的明楼。

突然发现有几篇的发生地都不在明公馆耶,好吧,我设定有两个或以上明家人在的地方就是明公馆好了,反正我写楼诚一定有两个明家人嘛哈哈哈,我是作者我任性。

好了,爱你们,白了个白~


评论(7)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