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明公馆的二三事⑨

人物属于原作者,剧情属于我

==================================================

梁仲春现在手上的财路都掌握在阿诚这尊大佛手里,故此,对阿诚,他是变着法儿想拉进之间的关系,生意政事之余总是邀请阿诚一起赏玩风月。

不过梁仲春每次致电明宅,若是明楼接的,一定会长篇教训之后直接挂断(详见明公馆吃醋篇),所以每次都小心翼翼问过明楼办事或出差时才致电邀请阿诚。

可阿诚心里记着明家那位,平时也是以各种理由推脱,但十次里总也得去上两次。可每次赴约,画风就会变成这样。

 

一、

“阿诚兄弟啊,我跟你说,这翠苑的绿篱姑娘是一等一……”梁仲春正带着阿诚坐在一处酒楼,正准备给阿诚介绍那弹琴的姑娘时,属下冒冒失失的闯进来,称夫人和明长官同时致电。

“喂,老婆。”

“喂,大哥。”

“啥?你带着苗苗来接我去买礼物?”

“啥?去周公馆接您回家?”

“啊,不不不,你别来,我在外面有个应酬呢,今晚恐怕得晚点回。”

“额,没没没,没问题,我跟梁处长在讨论公务,已经说完了,马上就走。”

“什么女人的声音,我这边就只有阿诚兄弟,讨论公务呢,你别胡搅蛮缠啊。”

“就跟梁处长,还有一位绿篱姑娘,我也不知道干嘛的,服务员吧大概。”

“好好好,我现在回来行了吧!真是怕了你这婆娘!”

“嗯嗯嗯,我这就去接您!外头凉,您别站外头等啊!”

等两厢都放下电话,梁仲春脸上也不由得有些尴尬。

“阿诚兄弟……下次!下次哥哥一定给你请到仙乐丝的头牌姑娘来……”

得了吧,梁萌萌,真的请来,铁林和明长官得一起灭了你~

 

二、

“阿诚兄弟啊,我跟你说,这可是我特地托人从国外搞来的极品红酒,你看看这色泽……”梁仲春提起这酒是满面红光,非得拉着阿诚凑近了看,没眼色的下属又偏偏挑这时候禀报夫人和明长官同时致电。

“喂,老婆。”

“喂,大哥。”

“啥?苗苗又闯祸了?”

“啥?小少爷又惹是生非了?”

“什么?跟别的小朋友打架?!不像话。”

“什么?争风吃醋斗殴伤人?!不像话。”

“我去老师那领他?这臭小子就会给我找事儿。”

“我上捕房去领他?这小祖宗真是一刻都不消停。”

“行行行,我就跟阿诚兄弟聊聊,没别的事儿。我去领他,今天得好好收拾他,你也别总护着他。”

“好好好,我跟梁处长品酒呢,不知道,酸不拉几的。我去领他,今天是得好好说他,但你别动手啊。”

两厢放下电话,梁仲春又是脸色讪讪。

“阿诚兄弟……下次!下次咱直接试白的,是男人就得有度量,洋酒哪行啊!下次不醉不归!”

梁萌萌,被灌醉的阿诚若不能便宜了明长官,接下来可就是你的末日啊!

 

三、

“阿诚兄弟啊,这可是上等的普洱,你看看这叶片,这香味……”梁仲春不但喜欢品酒,还擅长茶艺,刚到手好茶就拉着阿诚来品鉴品鉴,话还没说到一半就被下属打断了,通知两位家里人致电。

“喂,童虎啊。”

“喂,阿香啊。”

“啥?我老婆杀到你家和你姐姐打起来了?”

“啥?大哥和明台在家里打起来了?”

“啊?还摔东西?告诉他们不准摔花瓶,那可是元代的!”

“啊?还摔东西?告诉他们一样都不准摔,那都要用钱买的!”

“你你你先劝着别再打啦,我这就赶过去!赶紧拦着别打出事了!”

“你你你先看着别摔东西,我这就赶回去!让他俩先打一会儿,没事。”

两厢搁下电话,这回梁仲春脸上一抹焦色掩也掩不住。

“阿诚兄弟……下次!下次哥哥带你去云南现采现泡!”

梁萌萌,是谁给你的狗胆,敢带阿诚哥去旅游品茶两人世界啊!

 

四、

再三没约成的梁处长内心感到十分对不起阿诚,这天海关正截了一批洋货送到他这,正想着约阿诚出来看他有什么需要的。

“明公馆,找谁?”

“喂,阿诚兄弟啊,我这……”

“哦,梁处长啊。”

“明、明长官?”

“怎么梁处长最近老是找我家阿诚,有什么事吗?”

“倒也、也没什么事。”

“没事你打什么电话呀?”

“哦,就是约阿诚兄弟出来吃吃饭聊聊私事。”

“私事?哼,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背着我做什么勾当,那些事情你知道,我知道,日本人也知道,平时大家都当看不见,但迟早也是要清算的。你别总是想着那些个歪门邪道,76号现在一团糟,正事先处理好,别没事总来约阿诚!”

说完,那头就挂了电话,梁仲春瞪着话筒一时有些发愣。

怎么每次明长官接电话都这么大气性……诶,不对啊,我打的是阿诚兄弟房里的电话,怎么还是明长官接的呢?难道串线?要不待会再试试?

 

===================================================

其实我真的很喜欢梁萌萌这个人物,他是全剧中难得的活得明白的人,既明白明家人身份有问题,又知道自己是不得善终的,却偏偏离不开个贪字,他并不是纯粹的恶也不是纯粹的善,没有道德观念,只有自我欲望,这其实是非常可悲的。

所以想想梁诚这种邪教CP也不错嘛【喂

其实我根本没想过我会写这么长的……我以为自己顶多鸡血个一两篇,看看没人看就算了的~~爱你们~~

评论(18)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