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明氏当铺 CH2

※第八号当铺AU,文笔不好,全员OOC

※短篇故事集,写到哪算哪

※不定期更新

※CP楼诚,其他乱入

===================================

虽是有着青年的保证,梁老板进门仍是不停左右张望,直到发现确实没其他人影,才放下心来,跟着青年走到书桌前坐下。

这书桌上的文件多的像小山一样,但都堆砌的井井有条,书案之后的墙上还有着一个大书橱,里面也装得满满当当全是文件,青年在书桌前抱臂略一思索,就转身在身后的书橱里东翻西找,很快抽出一份写有名字的文件夹来,梁老板眼尖,望见那文件夹封面上写得分明正是自己的姓名与出生年月。

“梁老板,这次您希望得到什么?”阿诚转回身,在书桌后坐下,才将手上那份文件摊开放在桌上。

“我……唉,阿诚兄弟,不瞒你说,我这次来,是想清楚了。”梁老板脸上略带颓色,精心梳理过的头发也落了一丝下来,坐在椅子上显得甚是感慨,“如今这世道,最重要的还是手里的真、金、白、银,这说到底都是钱呐钱!”

“金钱?这……倒是不难,只是您这需要多少啊?”阿诚对梁老板这番话没有做出任何评价,只是双手交叠着撑住下巴,带着毫不关心的语气询问。

“阿诚兄弟,我跟你这老交情了,也不废话,你看我这还有什么东西能换,大约能值些钱的。这钱嘛,越多越好,日后哥哥必忘不了你的好!”梁老板见切入了正题,也不绕弯子,双手一摊,倒是像足了街边的无赖,跟他身上这身鲜亮行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十足的讽刺。

“呵,交情归交情。”阿诚可不吃这一套,上下打量了一番梁老板,撇撇嘴,“生意归生意。要说嘛,您身上值钱的零件也不少,不过依您梁老板的性格必是不肯太过损及自身。您当初要是肯典当大半的健康,搞个更大的官当当,也不至于现下要为钱发愁啊。”

“阿诚兄弟,我,这不是比较胆小嘛。”梁老板听见阿诚这番话脸上满是苦笑,仿佛真的十分为难。

阿诚闻言顿了顿,眼波往梁老板的瘸腿上一转,叹了口气,低头细细的查看面前的文件,时不时皱个眉。

阿诚倒是不避讳梁老板,可惜文件夹中的纸张上梁老板半个字都见不到,只能紧张的盯着对面青年的脸色,想从中看出些什么迹象。

阿诚看了不一会儿就抬起头,对梁老板说道,“梁老板,我可是尽力在帮您了,要是让我大哥知道,免不了一顿训斥。但您也是做生意的,这生意即使不赚,也总不能亏了本,您说是吧?我看您也是心怀大志,七情六欲必会坏事,不如当了爱情或者亲情可好?这两样在我们这倒是都很值钱。”

梁老板初时粗粗一听,脸上已经绽出喜色。可再细细一想,又浮上尴尬的情状,“阿诚兄弟啊!你有所不知,我呢,是个家庭主义者。这亲情浓于血,当了它万万是不可的。”

“那就爱情呗,您这不会……”对梁老板的说辞,阿诚心里是半点也不信,脸上却一点都没显露,装着一副心知肚明的样子。

“嘿嘿,咱兄弟也不见外,我就直说了。”梁老板说起这段是眉飞色舞,略有得色,连之前的失意潦倒也不见了踪影,“这两年哥哥我也混了个小官,你二嫂是年轻貌美就跟了我,这我怎么也不能负了人家啊。”

“左不行右不行,你想怎么办吧!”阿诚对这些家长里短没兴趣,心中倒是起了些怒意,将手中文件一合,往椅背就是一靠,竟像是准备撒手不管了。

梁老板这才有些慌张了,忙不迭的把自己原先的打算和盘托出,“阿诚兄弟!别生气嘛!哥哥也是实在有苦处,你就当是帮,帮个忙!要不你看我还是抵掉一些寿命如何?”

“哼,你的寿命?你原先阳寿六十有七,上次为了解决晋升问题就抵掉了十年。今年你也三十有四了吧,还有几年好抵?再多钱没命花可是不划算啊,梁老板。”阿诚半真半假地发作,语气也变得不阴不阳的讽刺。

“我,我再抵十年,四十七也够了。”梁老板来之前就已经盘算好了典当物,本来也不过是准备能再讨价还价一番,看到阿诚已露出不耐,也顾不得疼惜自己的寿命了。

“我得提醒你啊,你这老来子今年五岁,今后也没其他子女缘分。你儿子二十结婚,婚后家庭幸福美满,孙子也在两年后出世,你本可享受天伦之乐,这一抵,可是统统见不到了啊?”阿诚对他的情况了如指掌,直指问题的中心,梁老板被他这话噎住,也是低头不语。

阿诚不慌不忙地端起手边的茶盏,抿了一口,看着梁老板苦苦思索,突然凑近了身,“还有一样东西,我看你子孙福缘甚是深厚,不如当了你孙子的灵魂……”

“这,这也可以?”梁老板一惊。

“怎么不行?你乃他的祖辈,他未出生之际自是由你决定。”阿诚此时语调转为低沉,已有引诱之意。

“这子孙后代……使不得呀。”梁老板却没心思注意这细小的变化,只是蜷在椅子上抱着头痛苦的呢喃。

“呵,为人父母荫蔽子代乃属正常,可孙代的福分已是很难再看见了。你儿子命中注定会有二子,我只取你大孙子这一系,你的血脉还是不失……”阿诚见他心中已经有所动摇,果断将砝码加大。

“我同意!”不待阿诚说完,梁老板就已经在心中权衡好了利弊得失。放下手,果断地抬头答应。

“好,那就请您照老规矩在这份文书上签字。”阿诚早就成竹在胸,见梁老板松了口,手在虚空中一招,就有一张写满文字的纸张落在他的手中。

这份文书上甚至墨迹还未干透,却不知是何人在何时写成,上面清清楚楚的写明白了双方的典换之物,赎回期限及条件,当铺这边落款已经签了名字,龙飞凤舞苍劲有力的【明樓】二字,梁老板知道这就是店中老板的名字。

书桌上各朝各代的笔墨都有齐全的准备,阿诚从笔筒中将钢笔抽出,旋开了盖子放在梁老板面前,伸手做了个请势。

梁老板这时连一丝犹豫都不再有,拿起笔就火烧火燎般在末尾签了名字,捏在手里不舍地看了几眼,终是将纸递给阿诚,颓然的把笔往桌上一扔,全身脱力般瘫在了椅子上。

阿诚满意的看着这份文书,对着还未干的墨迹吹了吹气,上面的文字就奇迹般的开始消失,直到变为一张白纸,随后将这张纸夹进梁老板的文件夹之中。

等这些处理完,阿诚看见还失魂落魄坐在椅子上的梁老板,不由得出声提醒,“契约成立。梁老板,请回吧,您今生的金钱必是不缺。等您大孙子出生之时,我们自会有人来收取您的典押之物。”

“啊?哦,谢谢阿诚兄弟了。”梁老板似是这才有些醒过神来,还是如游魂般走出了书房,到了外面自有仆役将他带离此处不提。

=====================================

二更撒花!*★,°*:.☆\( ̄▽ ̄)/$:*.°★* 。 


评论
热度(43)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