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明氏当铺 CH3

※第八号当铺AU,文笔不好,全员OOC

※短篇故事集,写到哪算哪

※不定期更新

※CP楼诚,其他乱入

===================================

“大哥,这梁仲春为了一己之利,竟然连子孙后代都愿意典当。”等人离开了书房,阿诚这才站起身来,走到沙发边上开口说道,这情形若是有他人看来,只会发现他一人在屋子里喃喃自语,甚是诡异,“可惜他这么惜命,他的灵魂怕是很难收到,还好有他孙子的灵魂,婴儿的灵魂虽然弱些,这买卖也就不算亏本。”

而后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般,轻笑一声,话语中却充满着难以言喻的冷漠之意,“嘿嘿,他要是知道自己的二孙子是个傻子,一辈子孤苦无依,甚至将他儿子儿媳也拖累得半世不宁,一定十分后悔今日之举。”

“你啊,别太贪心。”此时空荡荡的沙发上突然浮现出了一道身影,这是一位正埋头翻阅报纸的男子,他头也不抬,只是举手向阿诚虚点,语气中几分宠溺几分训斥,看来这无疑就是当铺的神秘老板明楼。

“大哥,咖啡。”阿诚见状忙打个响指,茶几上随即出现了一杯咖啡,像是刚泡好般冒着袅袅热气。阿诚紧挨着明楼边上坐下,讨好般的凑过身去,“我刚泡的,尝尝。”

明楼闻言将报纸折起放在一旁,摘下金丝眼镜,端起面前飘散得满室香气的咖啡抿了一口,这才看向阿诚,微微颔首,“不错。”

这当铺老板明楼举手投足间显得家教极好,时刻诠释着君子之风,容貌也断称得上是芝兰玉树,丰神俊逸,只是漆黑的眼眸深处时不时地闪过一丝妖异邪肆,生生的破坏了天生的正气凛然,“明氏当铺有进无出,他的灵魂也是无法逃过,累及后代却是有些过了。”

“可他宁愿典当子孙也不肯损及自身,这样的人也会来典当灵魂?”阿诚摇摇头表示不信,对着明楼他也不需讳言心中所想,“他哪有灵魂可言呐,比起我们,他才更像是魔鬼的仆人呢。”

“阿诚,每个人都有珍视之物,哪怕他是个恶人。”说完,明楼伸手揉了揉眉间,如影随形的头痛病又开始发作了,他叹口气,身影逐渐淡去,“我累了,今日不会再有客人,你也去休息吧。”

转瞬间空无一人的书房内只剩阿诚叹息的尾音飘散。

“珍视之物……吗?”

时光荏苒,转瞬已是十五年。

对于阿诚来说,时间早已经没有了意义,自从他来到明氏当铺,就得到了别人梦寐以求的长生、青春、财富、法术、权利,挥挥手即能达成心中大部分所需所求。

阿诚并不是个古板的人,对于法术的便利他毫不排斥,使用得驾轻就熟,而明楼则相反,他口味极端挑剔,又极讲究生活品质,稍有瑕疵便入不得他的眼。所以唯独在明楼的生活起居上,阿诚习惯事必躬亲,每逢得空,他总是会出来采买一些衣物日用品等,反正当铺的钱财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老板,这几件给我包起来。”这天,阿诚在一家服饰店内漫不经心地挑选着,想着明楼最近似乎有些胖了,犹豫着是否要换个大些的尺码,“这领带款式不错,就是这红色太亮了,不太适合大哥。老板,这款还有别的颜色么?”

“恩,这颜色不错,那这两条都要了。”老板拿出另一种颜色的领带让阿诚甚为满意,想起自己也很久没有添置过新的配饰,索性把红色的那条也一块买了。

“阿,阿诚兄弟?!”阿诚挑完刚准备结账,就听见身后传来了招呼声,转头看去,乍一眼还真没认出来,直到看到那条瘸腿才记起原来是那梁仲春。

十五年过去,梁仲春已是年近半百,双鬓都泛着白,面上也显出些老态,一位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年轻女子正挎着他,看见阿诚脸上喜色一冲倒是显得人精神奕奕,看样子过的还算不错。

梁仲春对着身边女子耳语几句,从钱包中抽出一张卡递去,她接过卡就欢欢喜喜的离开了。梁仲春见她走了,这才小心翼翼的上前,这些年梁仲春城府见长,见到阿诚依旧年轻仿佛未曾变化的容颜也不露吃惊之色,“阿诚兄弟,真是你?多年未见,你还是……还是一如既往啊。你这是买东西,老板,这位的账直接记我头上。嘿嘿,阿诚兄弟,这难得有缘,赏个面,哥哥请你吃顿好的?”

阿诚正要回绝,就听闻梁仲春身上铃音大作,梁仲春略带尴尬的笑笑,拿出手机看都没看一眼就直接将电话挂断,满怀期待的看着阿诚,“哥哥这绝对诚意满满啊!阿诚兄弟千万不要跟我客气!”

半个小时后,两人在街尾的一家小酒吧的角落找了个位子坐下,这酒吧大白天的没什么客人,服务员也不算殷勤,两杯酒水端上桌后就再也不见人影,倒是显得十分清净隐秘。

阿诚坐下时就心中暗悔,照以往若是碰见典当者,哪怕认出了他也不会理会,施个消除记忆的术法各走各路。如今竟被拉进酒吧叙聊,只因着心中记得明楼当时的话,有些好奇,现下想想却觉得完全是在浪费时间。

“梁老板,哦,不,应该是梁处长了吧?现在过得如何啊?看样子挺忙的啊。”这短短的半小时里,梁仲春的手机就已经响了不下六次,直到他将手机完全关机,阿诚在旁看着也不由得打趣道,想着随意敷衍几句就抽身回去。

“嘿,家里人打来的,肯定是催我回去。阿诚兄弟见笑了,什么处长,不过就是个闲职。”梁仲春对这些年的日子极为感慨,可当铺的事情他连最亲近的人都不敢提起,这些往事憋在心里无人知晓,才看到阿诚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倾诉一番,“那……那回之后这金钱权势一应不缺,倒是过了一段舒心的日子。不过这日子过久了也就没什么意思。现在嘛,就是挂个虚名,在家里带带孙子。”

“哦,这人嘛,舒心就好,可别太贪心。诶,刚刚那女子就是二嫂吧,行啊你,果真是年轻貌美的。”

“那个小姑娘呀,是我远房侄女,这群亲戚也是见钱眼开,小小年纪也不怎么学好……唉,你二嫂……”梁仲春顿了下,拿起桌上的酒就猛灌了一口,却被洋酒的劲道呛得直咳,阿诚在一旁看的有些心惊,刚想帮他顺顺气,就见梁仲春朝他摆摆手,自行理顺了气息,“你二嫂跟着我那么久,我始终也给不了她名分,我寿数……剩下不多了,总不能让她一直这样跟着我。我想着啊,这前半辈子终归是我亏欠了她,给了她不少钱和产业,由着她去找自己的幸福了,就希望她下半辈子别再看走眼。”

“这样啊……”阿诚还没应完,只见梁仲春一仰头又灌下几大口酒,脸一下子全红透了。

“阿诚兄弟,我这辈子过的不算苦,有钱有权,可是最对不起我老婆儿子啊!大孙子没了,二孙子又……又那个样子,这几年医疗机构都跑遍了,都说治不好,看着他这样,一家人都心痛!自从医疗这边绝了希望,我就一直……一直想再进当铺,拿什么换都可以,金钱也好权势也好,只想着要换回我的大孙子,或者治好我二孙子的病。可,可是,从那以后,我在那条街道上走了无数遍,无数遍!都再也找不到当铺的门了。我,我实在后悔呀……阿诚兄弟!”

阿诚看梁仲春喝得如此豪迈,又是处长,想着平日里必定少不了应酬,也没来得及阻拦,却是没料到梁仲春实际上完全不胜酒力,才喝了没两口就呈现醉态,也不顾及这是公众场合,整个人横过小桌扒着他就开始大吐苦水。

还好这会周围没人,喝醉的人也不知哪里来的蛮力,阿诚用尽全身力气才狼狈地将梁仲春从身上拉开,看着没了支撑趴在桌上又哭又笑,喃喃叫着“阿诚兄弟”的梁仲春,心中叫苦不迭,索性一狠心,消了他这段的记忆,将人丢去了梁家大门口。

==========================================

今天争取把第一个故事发完了吧,发现其实也不算很短篇啦(笑

评论
热度(44)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