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明氏当铺 CH6

※第八号当铺AU,文笔不好,全员OOC

※短篇故事集,写到哪算哪

※不定期更新

※CP楼诚,其他乱入

===================================

等到阿诚离开,明楼仰面躺倒在床上,彻底放松了下来,一放松他就再没力气起来关灯了,索性用一边手臂遮着扰人的灯光,闭目假寐,想着今天他去见那个人的场景。

一开始看到那个人留下的字条时,明楼可谓是大吃一惊。

前几日兴起有些怀旧,明楼就到阳世的明家老宅附近转了转,他当年住的明公馆早被烧毁,现在原址处改建成了一间学校,不过原来的围墙却保留了下来,偶尔明楼会绕着围墙走在旁边的林荫道中漫步遐思。

而查看那个老的联络暗点则完全是习惯使然,他随意靠在围墙上,往一条不起眼的砖缝中摸去,本应该空无一物的地方却意外的出现了一张字条,明楼抖着手收好,稍离了一段距离就迫不及待地展开了它。

一如当年,相同的暗语联络,相同的署名称谓,深入骨髓的记忆让明楼一瞬间就解读出了对方的身份和联络方式,只是对于这信息明楼简直无法置信,但他知道最简单的验证方法就是约见对方。

怀着忐忑的心情发出了约见的讯号后,明楼不顾发作的头痛赶到了约定地点。在一座城郊的小荒山上,他果不其然地看到了那个人背着双手等在那里,将不可能化为了可能。

感到明楼的出现,那人转过身,明楼发现他的容颜也同自己一般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一对上他的眼睛,明楼就知道内里也还是同样的那个人。这本该令他感慨万千的相聚画面,却在明楼敏锐的发现对方身上的圣洁气息之后消散无踪。

他,是王天风。

他,是天使。

这个组合,和自己身份的对比,让明楼产生了极度的荒谬的感觉。甚至顾不上对方铁青的脸色,当场就不可抑制地笑出了声。

王天风背后的年轻人忍不住想要上前阻止,却被他拦下:“骑云,没事,让他笑个够。你去周围警戒,不可大意。”

看着郭骑云愤愤地离开,王天风才转向已经笑出了泪的明楼,露出招牌的嘲讽笑意:“笑够了没?毒蛇。”

“毒蜂。没想到你我再见,竟是这样的场景,可惜。”

“哦?哪里可惜?”

“我本以为能看见你走进当铺典当灵魂的场面呢,没想到你居然成为了天使。”一讲到这儿,明楼本已止住的笑意忍不住再次浮现了出来,十足的嘲弄揶揄,看在王天风眼里,十足的欠扁。

“哼,口舌之快,”王天风不愿在身份上与明楼多做纠缠,直截了当地说道,“你可知我为何约你出来?”

“天使阵营想要我归顺?还是想除去‘它’?”

“这个‘它’没那么简单。你应该清楚自己现在的处境,跟我们合作只有好处。”

“我的处境?我倒不是很清楚,要不,你来说给我听听?”

“你!别给我来这套,我们已经暗中观察很久了。”王天风本不是一个涵养良好的人,忍到现在已算是尽头,被明楼一激,也不管自己现在的阵营身份,流露出些疯子的本色,“你现在简直就是在踩钢丝,迟早有一天你会重蹈你姐姐的覆辙!到时候收尸都没地方收去!”

“我做什么还轮不到你来置喙,疯子。”明楼听闻王天风提及明镜心中不快,话语中火药味渐浓,“你们这帮天使爱感化谁就去感化谁,只是不要把脑筋动到我的头上。撤了布在当铺周围的人,否则别怪我杀一儆百。”

看着油盐不进的明楼,王天风眼中也似是要喷出火来,却仿佛想起了什么,转瞬平静了下来,从怀里抽出一张照片丢到了明楼面前的地上,“我找到明台了。”

只见刚才还脸上带笑游刃有余的明楼瞬间变了脸色,王天风眼一花,明楼就已经拿起了那张照片,他动作的一瞬黑暗气息弥漫周围,王天风被冲的退了好几步。

“他在哪里?”明楼看到那张照片之后眼圈泛起了红,神情暗了下来,周身黑暗气息徒然浓烈了起来,显然是情绪波动影响到了能量的控制。王天风不得已只能释放了自己的力量与他相抗,幸好明楼理智没有全失,能量的施放限定在了小范围,可即使这样两股力量的交接处还是如油水相交般发生了激烈的碰撞。

“我不能告诉你,你也不想明台落到‘它’的手里吧?”王天风面对明楼毫不示弱,只有无风飘动的衣摆证明了他承受的压力,他向郭骑云离开处抬了抬下巴,“明台很安全,有人负责跟着他。”

明楼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收回能量后两人竟一时无语,直到明楼再次开口:“除了明台,你还有其他人的下落吗?”

“我知道你想问谁,只是我们只知你大姐做过当铺老板,而后就下落不明。这几年我一直注意凡间动向,没有发现她转世的痕迹,多半还在‘它’手上。”相斗多年,王天风早已忘记明楼黯然失落的样子,看到这样的明楼,王天风也难得放下针锋相对的语气,回答了他。

“我见到过梁仲春的转世。”

“那他?”

“见过我的人,你难道猜不到他的下场吗?”明楼苦笑了一下,抬头直视王天风,“至少保护好明台,他现在是个普通人,这场战争与他无关,别再让他卷入了。”

王天风知道明楼对他当年把明台作为死间计划死棋的事情耿耿于怀,但他对明台的愧疚也并不比明楼少几分,“我尽力不让他涉入过深。但是你要知道……这情势并不是你我说了算的。你在成为当铺老板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将所有人牵扯进这个漩涡。”

“我……明白。”这句说出口的话带着无比的艰涩,明楼暗自捏紧了拳,“我不能出来见你太久,要是‘它’发现我屏蔽了行踪那就糟了。其他事情下次有机会再说吧。”

王天风明白明楼现在没心情再多说下去,虽然没得到他想要的结果,却也与明楼接上了联系,何况他从明楼今日的态度中得到了些模糊的暗示,知道应该见好就收,发出信号叫回郭骑云就准备离开,“那还是按照原来的方式联络,今天就这样吧,给你家阿诚带声好。”

“你认识阿诚?”明楼一愣,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下意识的询问道。

“不就是你那个形影不离的弟弟么?宝贝得要命,不让人碰,连说都不行?好了,走了。”王天风摆摆手,随意丢下一句就离开了。

明楼想到王天风之前提及他们已经暗中观察了很久,那么他见过阿诚也没什么好意外的。虽然还是有些奇怪的令他在意,但他现下主要的心思都被王天风带来的这些爆炸消息占据,暂时也无暇思索更多。

明楼今天动用了黑暗能量,虽然只是小规模的对拼,但王天风的光明能量强度与他不相上下,收回力量时两人都受了些伤,所以回来之后就急急回了房,支开阿诚后暗自开始疗伤。

而另一边阿诚这一夜也完全没有睡好,这么多年与明楼朝夕相伴,他早已习惯了两个人的相处,也想当然的认为这样的状态会一直持续下去,却根本没想到明楼还有家人。

阿诚自己是个孤儿,被带到明楼身边后,就将明楼视为了至亲的人,可突然冒出了明楼真正的弟弟,让他一下子完全慌了神。

之后几天阿诚心里揣着事,每天都心不在焉,更是感到有些无法面对明楼,他心里明白自己于情于理都应该把明台的下落告诉明楼,让他们有机会兄弟团聚,可是每次话到嘴边,心中无比的痛楚又让他把话都吞了回去。日渐增长的焦灼与愧疚折磨着阿诚,在当铺中对着明楼总让他觉得如坐针毡。

无奈之下,阿诚没打一声招呼就离开了当铺,在街头随意游荡,无意间又走到了当初与梁仲春喝酒的小酒吧,正心烦意乱的他想到当时的场景,鬼使神差的就走了进去。

此时正是午夜,酒吧晚上的生意倒很是红火,音乐声震耳欲聋,男男女女挤在狭小的舞池里暧昧的扭动,他一路推开几个已经喝醉直往他怀里靠的女孩,走到了第一次来时的小角落,没想到那里已经坐了一位半醉的女性正不停的灌着酒,阿诚本想离开,却在看到那女性扬起头喝酒而露出的脸时改变了主意,脚步一转就坐到了她的对面。

阿诚一时冲动坐了下来,自知有些失礼,尴尬的不知如何开口,但他发现自己坐下后对方却连正眼都没有放在他的身上,只顾不停的喝酒,似乎完全没有看到对面坐下了一个人,他等了一会,只能硬着头皮出声招呼,“于小姐,你好。”

“啊?”这位女性这才停下了往口中送去的酒,她醉眼迷蒙地朝他看了一会儿,也不知看清楚没有就毫不客气的挥手,“滚开。”

阿诚看她拿起酒瓶还要继续喝,连忙将她手中酒瓶抢走,又在她耳边叫了一声,这次他叫了她的名字:“于曼丽!于小姐!你不要再喝啦!”

可于曼丽现在眼中只有酒,看到酒瓶被阿诚拿走,站起身踉踉跄跄地就往他身上倒,举着手去够阿诚高高举起的酒瓶,“你tmd谁啊!给我酒!给我!”

“于小姐,你真的不能再喝了,我来是想问问关于明台的事情。”虽有软玉温香在怀,阿诚也丝毫不觉得开心,于曼丽身上一股酒味直冲到他的鼻子里,看来她在他来之前就已经喝了不少,神智早就不太清醒。

“明台?”好在听到明台的名字时于曼丽终于有了些反应,也不闹腾着要酒了,只是眼神茫然的坐在阿诚的腿上。

“对,明台。关于他……”

于曼丽将头转向阿诚,眼中仍是没有焦距,却蓄满了泪水,吓了阿诚一跳,话只说了一半就手忙脚乱的将于曼丽抱回她原来坐着的位子,将桌上的纸巾展开递给对方。

接下来阿诚总算是见识了女孩子的哭功,于曼丽呜呜咽咽抽泣了两个多小时,直到累极才趴在桌上沉沉睡去,不过从她断断续续的叙述中,阿诚对明台的情况好歹有了大致的了解。

看着睡死的于曼丽俏丽的面容,再看看周围混乱的环境,阿诚无奈的拿过对方放在桌上的手机准备联络她的家人,然而打开通讯录之后,却发现里面空荡荡的只有两个名字,“明台”“郭骑云”,他犹豫了一会就拨给了明台。

=========================================

天使王天风,容我笑三声,哈哈哈(双毒太带感了,我简直要爬墙惹

下一章小少爷明台也要出场了呢~这会是怎样的修罗场呀!

评论
热度(42)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