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明氏当铺 CH7

※第八号当铺AU,文笔不好,全员OOC

※短篇故事集,写到哪算哪

※不定期更新

※CP楼诚,天台,其他乱入

===================================

没多久,一辆黑色的商务车就停到了酒吧的门口,车上下来一个戴着大口罩墨镜的男人,阿诚一眼就认出是明台本人,男人没说话,只是对阿诚点头致意,接下来两人一起将喝醉的于曼丽搬进后座。

随后男人对着阿诚做了个上车的手势就坐回了驾驶座,阿诚知道明台这样的男星在这样的场合总有诸多顾虑,想了想也钻进了副驾驶的位子。

车子很快驶离了人来人往的酒吧,明台似乎很熟悉这里的街道,过了没几个路口就转进了一条僻静的小路。

这时他才将车靠边停下,把脸上的口罩扯下,摘掉墨镜,露出俊逸的面孔朝阿诚灿烂一笑:“啊,幸好没人看到,总算顺利离开了。你好,我是明台。”

阿诚伸出手与他交握,礼貌的微笑:“你好,我也姓明,明诚,你叫我阿诚就好。”

“哦,阿诚哥!”

这称呼刚喊出口,两人均是一愣,显然初次见面这样的称呼太过亲昵并不适合,可是两人都觉得从心底里并不排斥这样的叫法,甚至还觉得颇为自然,仿佛理所应当一般。

明台心里尴尬不已,有些孩子气地挠了挠头,怕对方不愉快,干笑两声,解释道:“呵呵,我就是觉得你也姓明,好巧啊……额,你不介意吧?”

“没关系,我也觉着我们很是投缘。况且我比你虚长几岁,你这么叫并没什么不对啊。”

“好!那我就不见外了,就这么叫了啊,阿诚哥!”听阿诚这么说,明台显得非常高兴,拍着阿诚的肩膀笑得爽朗,又带着些他自己都没发现的撒娇意味,“总之谢谢你打电话给我,曼丽她……最近不太顺心,我也挺担心的。对了,你是她的朋友吧?我倒没听她提起过你啊?”

“以前与于小姐有过一面之缘,我这区区小人物,她怕是早就忘了。哪怕就算不相识,我也总不能看着女孩子独自一人在那么危险的环境中醉倒,这事只是顺手为之,算不得什么。”

“阿诚哥,一面之缘能做到这样才更是不容易,说明你人品端正、为人仗义啊!要不,你给我留个联系方式,改天我好好请你一顿,怎样?”明台对阿诚印象极好,心里总是有种想要亲近对方的愿望,但明台也知道这样对初识的人来说实在是有些匪夷所思,虽然还想再多聊一些,鉴于时间地点和此时的情况,也只好先想办法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

由于明楼的关系,阿诚对明台也有着诸多好奇,想要多接触了解一些,所以只是略犹豫了一下就回答道:“我名片上的联系方式都是商务用途,有些不太方便。那……这样吧,若是你想找我,就给刚刚那家酒吧的老板递个消息,若是有空我必会赴约。”

这样的联系方式显得很是神秘,一般人肯定会起了疑心,可明台只当是对方真有什么难处,也不追根究底:“那就这么说定了!下次约你,你可一定要来啊!”

“呵呵,一定。你还是先送于小姐回家吧,这么晚了,你们的身份……在外面被看到怕是不太好,”说着,阿诚看了眼在后座披着明台大衣睡得正熟的女子,想起她今晚对他说的最后那段话,心中一叹,“一个女孩子半夜流连酒吧,也太危险了,你回去好好开导她吧。”

趁明台分心往她那里看去的时刻,阿诚偷偷将当铺的标记弹到她的身上,等明台再回过身来,他已掩去了眼中那一抹冷酷无情。

“说得也对,跟你聊得起劲,我差点儿忘了正事。对了,你住哪里?我顺路送你一程?”

“不用了,恐怕不是一个方向,我就在这里下车吧。”不待明台多做挽留,阿诚就径自下了车,绕到另一侧的人行道上,弯下腰用食指关节叩叩车窗,露出在这寒冷冬夜里也仿佛能带来暖意的真切笑容,“明台,下次再见。”

从后视镜中看着阿诚离开的身影缓缓融入夜色,明台心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回头再看了一眼熟睡着的于曼丽,摇摇头甩开想要追上去的念头,启动车子离开了这条小路。

阿诚回到当铺,明楼以为他只是采买用品忘了时间,对他的突然失踪没有多问什么,让仆役准备好夜宵,盯着他好好吃完才回了房。

而阿诚见到了明台,这几日郁结的心思也轻松了几分,加上明楼在一旁陪着,这顿饭他倒是吃得格外香甜。

与王天风第一次重逢不久后,明楼就准备与他再次进行联络,没想到他甚至还未走到联络处就被一个将头脸裹得密不透风的男人拉住了。

在被碰到的那一瞬,明楼闻出了对方身上的圣洁气息,差点就动了手,但在感到对方托住他手臂的手指轻微动作了几下后压下呼之欲出的能量,随着那人在一处老弄堂里七拐八弯地进入了一处看似普通的民居。

一关上门,一路引着他的那人就拉开了裹得严实的围巾露出脸来,原来是郭骑云。

他似乎很不待见明楼,不太愿意多说什么,向他指指里间的门,自顾自地给自己倒了杯水,一口灌下,无视还站在门口的明楼就坐进唯一的一张沙发,开始摆弄起茶几上的摄影器械。

明楼被带进弄堂时就观察了这里的房屋结构,这应该只是一个普通的一室一厅小套房,怎么看也不像是天使们的活动居所,大概是为了避免引起‘它’的注意而临时租下的。

直到这时,明楼才有些感觉回到了那个表面上歌舞升平暗地里却硝烟弥漫的战场,也不介意郭骑云的态度,将大衣挂到门后的衣帽架上就抬脚走进了里间。

刚进门,就看到王天风背对着自己正在查看文件,听到明楼进来的声响,才转头看了一眼,很快又将注意力放回手中的资料上,漫不经心地说道:“把门关上,坐吧。”

明楼脚一带将门踢上,这间卧室很小,放了一张单人床加着衣柜书桌就让人转不太开身子,只有书桌前放着的一把椅子上还能坐人,明楼看了一眼就知道这屋子一定是王天风在住着,他打量了一下那把椅子,撇撇嘴,直接坐到了那铺的整整齐齐的床铺上。

“哟,还真不拿自己当外人呀?”王天风头也不抬,收起手中的文件放在桌上。

“你哪怕做了天使也是真寒酸,这待客之道闻所未闻啊。要不,来我的当铺让你见识见识?你来的话,至少会有绵软的沙发坐椅和温热的茶水点心。当然,以你我的交情,要什么规格的棺材我也都帮你好好备着。”

“啧,我哪有明大少爷您惯会享受,锦衣玉食,挥金如土。”

“这叫追求生活质量,”明楼随意地用手在床上叩了叩,发现这是一张木板床,盯着王天风挺直的脊背,颇有几分不怀好意地笑道,“你这老腰,睡这床?行不行啊?下次给你带点补品……”

话没说完,一只通体洁白的箭矢就已经顶住了明楼的脑袋,王天风转过身,皮笑肉不笑地扯着嘴角,拉着椅子在明楼面前坐下,好整以暇地翘起二郎腿,不急不缓地开口说道:“怎么不继续说了?还是说,你想试试?”

冷不防被制住,明楼下意识就想凝聚力量反击,却在引动体内能量时发现四周早被下了光明结界。这结界强度倒是不大,还无法困住他,可要是他一旦动用力量,这光暗之间冲突遮掩不住,定会引起‘它’的注意。

“哼,”想到此处,明楼也不得不忍下了这口气,紧紧盯着王天风,咬牙切齿的说道:“说、正、事。”

谈起正事,王天风脸色一肃,箭矢瞬间化为能量消散,他有些懊恼地看着膝上交握的双手,“我发现,明台身上出现了当铺的气息。”

“什么?”明楼霍然站了起来。

“上次跟你见面聊过之后,我不放心,化了身份亲自去人间接触明台,在我见到他时察觉到他身上确实有着一丝很淡的当铺气息。”

“这怎么可能?你上次跟我说过什么!不是说有派人保护他么?”明楼又惊又怒,再无法维持镇定,指着门外质问起了王天风。

“郭骑云又不能全天候跟着明台!你知道我们与‘它’的约定,双方在人间的活动都是要受到限制的,怎么能明目张胆地整日跟踪一个普通人?何况,那丝气息非常之淡,若不是我已经见过你,感受过那股气息,怕是也会以为是自己错判。”

“淡得连你都几乎无法感知?那就绝无可能是在当铺中沾染上的,进当铺交易过的人灵魂多少会受到黑暗的影响,味道会非常浓郁才对。”听了王天风的解释,明楼坐回原位,在脑中开始快速过滤起所有的可能。

“对,我已经分析过,这一定是其他途径沾染的,”王天风见明楼已经平静下来,从书桌上拿起刚才看的文件递给他,“这上面,是我让郭骑云列出来的在工作上与明台有所联系的部分人员,其他人我们会再想办法。现在看来只剩下两种可能,若不是进过当铺的人与他有所接触,那就是有人做了与他相关的交易。无论是哪种情况,对明台来说都非常的危险。”

“你从明台身边的人开始查,我回去翻看当铺的交易记录。”明楼只大致扫了一眼就将文件还给了他。

“我也这是这么考虑的,但我们在人间活动的限制非常大,排查工作进展缓慢,不一定能有成效,主要只能寄希望于你那边了。”

这么多年来,明楼还是第一次感受到内心如此的焦虑担忧,顾不上与王天风再多说几句就火急火燎地赶回了当铺翻找记录。

=======================================

大家给我点热情嘛,不然人家都忍不住要坑了啊QAQ

第二对cp应该是天台啦,不过主线写不了多少,如果有就只能等番外啦

我写得真的不是诚台&双毒啦!

评论(2)
热度(37)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