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明氏当铺 CH8

※第八号当铺AU,文笔不好,全员OOC

※短篇故事集,写到哪算哪

※不定期更新

※CP楼诚,天台,其他乱入

===================================

那厢明楼忙着与王天风暗中会面,这厢阿诚也没闲着,明台早早就找酒吧老板递了信息,这次两人约在了一家俱乐部碰面。

明台老早就等在大门口,一见到阿诚被车子送来,立马迎了上去,阿诚刚下车还没站稳就被他勾住肩膀一把拉了进去,边走边说:“等得好久啊,阿诚哥!嘿嘿,不是我吹啊,这家俱乐部里什么娱乐项目都有,又极其私密,口风也紧,我们这种艺人啊富豪啊什么的都喜欢来,没点名气资产的都搞不到这家的会员呢!有很多好吃的,红酒也很不错哦!”

这家俱乐部外面看着平淡无奇,里面布置得倒是很有古韵,走廊上甚至展示了几样价值不菲的古董,都明码标价地摆放在外面,也没有什么保护措施,可以看出的确是财大气粗颇有背景。

阿诚一边听着明台的介绍,一边四处欣赏,这大部分东西都入不了他的眼,只在看到一个青花瓷瓶时感到很是中意,盘算着买回去放在书房里,正好插放明楼那几卷宝贝的大家书画。

这一路下来他都喋喋不休地讲着,但阿诚却一直显得兴致缺缺,明台原本高昂的心情也不由得有些低落,看到阿诚终于驻足在一个瓷瓶面前仔细查看,又鼓起了劲儿:“诶,阿诚哥,你喜欢这个瓶儿啊,我买下来送你呀!”

可等明台一伸脖子看清价格时,哪怕以他的身家也不由得咋舌:“哇,这么贵,这简直是抢钱啊!”

“大哥他……应该会喜欢吧。”阿诚没顾得上在边上大呼小叫的明台,只是在心中估量着买回家要摆放的地方,一不留神讲出了声。

“啊?”不过他自言自语地声音太小,明台一时也没听清。

“没什么,我说可惜了。走吧,你今天不是约我来买古董的吧?”阿诚回过头,对明台笑笑。

“哦。阿诚哥,我跟你说,你要是真喜欢,我待会叫人给你办张会员卡。虽然咱买不回去,但你可以来这里看啊,这点小事我还是……”直到走进包房,明台还念念不忘。

“好啊!额……明台啊,上次送于小姐回去没事吧?她怎么样了?”阿诚暗自好笑,不动声色地岔开话题。

果然明台的注意马上被转移了,给引路的服务生使了个眼色,这里的服务生都训练素质,看到两人准备聊天,拿起两人的大衣就退了出去。

等人带上门,明台拉开房里的透明冰柜,熟稔地挑出一瓶红酒,卷起袖子亲自倒了两杯,端着酒一屁股坐到阿诚对面的沙发上。他将一杯酒递给阿诚,叹了口气:“曼丽她没什么事,就是喝多了。说起来,我跟她从小在孤儿院就认识了,在那几年里我们两个算是相依为命了。我运气还好,只是4岁的时候与家里人走散了,过了没几年,家里人就把我寻了回去,而她则是被亲生父母丢弃在那的,比起那些不知道父母的更惨,连个盼头都没有。我离开的时候还小,后来想着要回去找她,却听说她已经被领养了。”

说起往事,明台连脸上的爽朗都换成了深深的忧郁,而阿诚只是在一旁静静地听着,不发一言。

“等再次见面,我已经成了明星,却在街上意外撞见从一家酒吧的后巷里跑出来的她,那时候她的状态很不好,被下了药,身上都是伤,穿得……后来我才知道,收养她的那家人不是什么好人家,她恐怕是受了很多苦。再后来,我就带着她到处演出通告,终于她靠自己努力、头脑和手腕成为了我的经纪人,可现在却……”说到这,明台仰头一口吞下杯中的酒液,看着手中空掉的玻璃杯,眼中似有泪光闪烁:“我一直很不甘心,觉得是自己迟了一步,要是我早点阻止她被那家人收养……”

“这不是你的错。”阿诚轻轻拍了拍明台紧握着酒杯有些发颤的手背。

明台感激地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去:“曼丽她看起来很娇小,其实骨子里很固执,出了事也不愿接受我的帮助,总觉得是她的错耽误了我的工作,其实这有什么呢?这个明星不当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她是我的家人啊!”

察觉气氛有些沉重,哪怕有些不合时宜,阿诚也用着轻松的语调打趣道:“于曼丽不是你的恋人吗?”

“阿诚哥,你怎么会这么想?”明台脸上流露出愕然的神色。

“我那天打电话给你,看你那么紧张,我以为……”

“曼丽早就跟她相熟的一位摄影师订婚了。我把她当亲妹妹一样,这怎么可能啦!”

被阿诚这么一搅,气氛倒真没了之前的凝重。

“好了,事情总会有转机的,她自己想通就好了,你想再多也没用。”于曼丽的事情阿诚要负上一部分的责任,他心中有愧,也不想看见明台失魂落魄的样子,故意顺着话题再次问道:“那明台你现在可有喜欢的人啊?”

阿诚本是随口一问,却见明台一愣,脸上又挂上苦恼,再给自己倒了一杯酒,阿诚心想明台这小子倒是与那于曼丽一般,都喜欢借酒浇愁。

明台又喝了一杯,才犹犹豫豫的开口:“我……之前的确是有喜欢的人,可是最近连我自己都有点搞不清楚了。”

“恩?什么意思?说来听听。”

“阿诚哥,这个秘密,我可谁都没说过,要是被卖给八卦杂志社,怕能大赚一笔,总不能这么直接告诉你,”虽然心中苦恼,明台也惦记着谈话的对象才相识不过数日,眼珠一转,就想到了个点子,“不然这样,说给你听也行,但你也得告诉我你的一个秘密才行,怎样?”

“行行行,小少爷,就依你。”阿诚瞧明台这古灵精怪的,知道他没有恶意,只是想打听一些信息,藉此猜出自己的身份,也不拆穿他的小把戏,配合的表示捧场。

“那不许骗人啊!”见阿诚干脆地答应了,明台心里挺高兴,但还不忘嘱咐一声,随即神秘地压低了声音,“我啊,其实一直都喜欢程家的大小姐。”

“程家大小姐?程锦云?!你喜欢她?”明台以为阿诚会像刚才一样,做个安静坚实的倾听者,没料到刚开了个头就被他打断。

不明所以的看着激动的阿诚,明台点点头:“对呀,怎么啦?阿诚哥你认识她?”

“额,生意场上有过一些往来……你、你继续讲。”看到明台有些疑惑的目光,阿诚自知情急之下反应有些过激了,只能选择先糊弄了事。

“阿诚哥,你认识啊,这样一打断我从何说起嘛!”

“你喜欢她什么呀?也对,程小姐是个清秀端庄的大家闺秀嘛。”

“非也非也,”说起这个,明台脸上竟还泛起了红晕,好在他喝了好几杯酒倒也不是很明显,“我觉得她呀,坚强独立又有主见,明明以她程家大小姐的地位根本不用再出来打拼,可她还是自己闯出了一番成果,这样的女性能不让人钦佩欣赏吗?加上为人善良热心,谈吐优雅得体。我第一眼看到她,就觉得她是我心中理想的那个妻子人选。”

“那你没告诉她你喜欢她吗?”

“我、我怕她觉得我唐突。”

“那……之后怎么又搞不清楚了?”

“唉,最近一段时间她变了,变得跟以前很不一样。自从曼丽出事,她来帮了我不少,还给我找了很多临时的工作。我一开始也很感动,可是昨天她说要把自己名下的产业都变卖了,还要替了曼丽给我做经纪人。你知道,我是不可能丢下曼丽不管的,这个工作对曼丽来说意义重大,也不能随随便便就让人接手。”

原来竟是这样的阴差阳错,知道了来龙去脉后,阿诚心里更是感慨万千,想着程锦云竟真的是害人害己,不仅伤害到明台最亲的人,最后还丢了被他喜欢上的优点,恐怕她也错失了让明台真正爱上她的机会。哪怕出发点是爱,这结局也令人唏嘘。

“而且……”不知阿诚内心的想法,这边明台还在吞吞吐吐,似是还有什么别的隐情,“我最近遇到了一个人,对他……有点不一样的感觉。”

“明台你这小子行啊,还有谁?”阿诚觉得有些头疼,在他看来小少爷的情感世界未免太过复杂了。

“我的一个枪械老师。前一阵我确定要参演一部枪战剧,需要了解一些简单的枪械知识。你知道我们国家对这个管得很严的,我的摄影师,就是曼丽的未婚夫,他找关系给我介绍了一位,是什么退役的军官之类的,叫王天风。”

“等等,男的?”阿诚一口酒含在嘴里险些喷了出来,心说这年轻人的世界真是太刺激了。

“对啊,男的。阿诚哥,你不要那么古板嘛,现在社会都很开放了,对这些事情都很包容的。额,你不会很介意吧?”

“没有没有,我就是有些意外,怎么会呢?”阿诚连忙摆手否定,怕明台以为自己真是顽固不化的老古董,不肯再跟自己说下去。

看阿诚脸上的神色不似作伪,的确没什么排斥,明台才继续说道:“我也说不好,不像是对锦云那种喜欢,我才和老师见了几面而已,就有种想要再次见他的期待。”

“每次见他心中都雀跃不已,又总是担心自己仪容服饰,生怕哪里做得不好惹他生气,他靠近的时候,我紧张得整个人都会僵硬,退开的时候,又有点舍不得。虽然他对我很严厉,每次我做错了,下手也毫不留情,但眼神里总是带着关爱。每次时间晚了,都让厨房给我单独备上饭菜,陪我一起吃。”明台说到后面几乎声如蚊呐,脸色也越来越红。

明台叙述的时候一直低着头不敢去看阿诚的表情,可发现已经说完了半天对方都毫无反应,只能偷偷抬眼瞧去,发现阿诚如雷劈般愣怔在了那里,似是完全没注意到他已经说完,他伸手小心翼翼地推推对方,叫道:“阿诚哥!阿诚哥!”

一连推了好几下,阿诚才如梦初醒般看向他:“明台,这感觉……就是爱吗?”

“唉,阿诚哥,你别问我这个,”明台抓着脑袋唉声叹气,“我自己都还搞不清楚呢!”

明台说话间又灌下三四杯,酒意上头,缠着阿诚履行他的承诺。阿诚这边有许多事都极其隐秘,不能透露给明台,只好挑了一些不重要的说,可明台哪会满足于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直说阿诚耍赖,不肯放过他。

到了这时,阿诚也陪着喝下了不少酒,有了些醉意,看着明台期待的双眼,叹了口气:“其实我还有个大哥,他叫明楼。对外说是兄弟,但实际上我与他并没有血缘关系,只是被人丢给了他照顾而已。那时我二十多了还是什么都不懂,什么忙也都帮不上,以为他渐渐地就会跟别人一样厌恶我放弃我。可没想到他亲自带我读书习字,教我做人懂理,让我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从不曾有一丝不耐抱怨。他是我生命里最温暖的人,如果你说的那种感觉就是爱的话,恐怕我……”

“哇,兄弟情!劲爆啊,阿诚哥。”听着别人八卦的明台虽然已有六分醉意,眼神却还吓人得闪亮。

“呵,我啊,没什么不切实际的奢望,只希望能够永远陪在他身边就好。”

说到最后,两人都感到心中沉甸甸的,索性放开了大醉一场,最后明台喝得人事不知,还好阿诚保留了最后一丝清醒,将他送回家后回了当铺。

一进门阿诚就发现明楼脸色不愉地坐在客厅等他,看他满身酒气的回来,更是当场就发作了:“你去了哪里搞到现在才回来?这一身酒气怎么回事?我这几天不管你,你就无法无天了是吧!”

可惜阿诚今晚喝得太多,努力用了最后一丝清明才撑到家,在看到明楼后这一丝也散得无影无踪,哪里还能回答他的话,只是嘴里嘟嘟囔囔地叫着人:“大哥……嗝,大哥……”

“去哪了?说话!”

“我……嗝,我给大哥……看、看青花瓷瓶去了……放、放书房里……喜不喜欢,大哥……喜不喜欢……”嘴里说着些听不清的胡话,阿诚身体软软地就要往下倒。

明楼在当铺等了阿诚一天也不见人,又急又怒,可是心中再气他也不能眼睁睁看着阿诚倒在地上,赶紧抢步过去将人扶住。

“唉,真是欠了你的!”看着平时精明能干的阿诚软绵绵倚在自己怀里,嘴里还在不停地叫着自己,明楼心里再多的火也发不出来了,只能半托半抱地带人往自己房里走去。

好不容易把阿诚放到自己床上,明楼在边上看了他好一会,才叹着气关灯离开,走前还不忘将卧室门关好,到外间书房里只开了一盏台灯翻找着当铺的交易记录。

===================================

这字数直接爆了啊,我又懒得分两更,毕竟剧情很完整,大家就当额外福利吧

为什么拖的那么长,我也在检讨自己,说好的短篇故事要变成中长篇了心累

评论(9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