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明氏当铺 CH9

※第八号当铺AU,文笔不好,全员OOC

※中篇故事集,写到哪算哪

※不定期更新

※CP楼诚,天台,其他乱入

===================================

第二天等阿诚从宿醉中醒来,发现明楼又急急出了门,只在外间书房留了一份早餐和还温热的牛奶,虽然喝醉了,但他仍清楚地记得昨晚发生的事,想起明楼当时难看的脸色,悄悄地吐了吐舌头,赶快喝下一口热牛奶安抚绞痛的胃和紧绷的神经。

明楼不在,当铺生意就只能由他一人负责,按着反着恶心隐隐不适的胃,阿诚感应了一下今日预约的客人人数,轻舒了一口气。

送走最后一个预约的客人时,阿诚感到一阵轻松,准备回房找找有没有备着的胃药,虽然他也不确定这药对他是否还能起效,但就这当口,他心中感应到了一位新的客人。

于曼丽。

昨天才听过明台的叙述,知道她对于他来说的重要意义,阿诚顿时感到有些不知所措,心中暗暗后悔打下标记,可是他没有明楼那阻止客人进入的权限,也不能破坏规矩拒绝当铺的生意,只好咬牙起身迎接。

与前一次阿诚见到过的带着醉意的俏丽女孩相比,现在的她一下子憔悴了不少,本就体型娇小更是瘦到了仿佛被风一吹就可以吹走的地步,可见这几天她内心的煎熬并没有减少,明台的陪伴开导显然也于事无补。

“听说你这里什么都可以换到?”于曼丽一坐下就死死地盯着阿诚,把脊背挺得僵直,脸上带着义无反顾的狠绝,阿诚知道这代表她已经下定了某种决心。

“是的,于小姐,”阿诚却还想再劝阻一番,权当是为了明台,“我希望你能再好好考虑一下,一旦做了这个选择,将无可更改。你还年轻,还会有很多其他的机会。”

“呵,你不懂,也不需要懂。你只用知道我希望换来艺人明台度过他这阶段的事业危机就可以了。”

“于小姐,我认识明台,”看于曼丽不像是能听进劝告的样子,阿诚无奈之下只能搬了明台的名字出来,“也认识你,我是那天看你醉倒在酒吧里,帮你打电话叫来明台的人,他……后来跟我聊了一些你的事情,你我都知道他一定不会希望你作出这么不明智的选择。”

“他都跟你说了啊。”那天酒吧里的事明台已经告诉她了,知晓了阿诚的身份,他又提到自己与明台认识,于曼丽的语气好了很多,但语意还是尖刻得令人难受,“那你知不知道我只剩下不到五年的寿命了?不,或许连五年都不会有。”

看着阿诚脸上的震惊,想到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她明白要说服眼前的男人才有机会,于是对他额外做了些解释:“我已经没有时间再重头来过了,他的事业也不能毁在我的手上。你不明白一个经纪人手上的资源对发展中的艺人有多重要,虽然有……其他人帮助了一些,可是这工作没有多年的积累是根本替代不了的,临时也不会有人接手,这不是有钱就能解决的事情,弄的不好,是会毁掉他的。”

在查看到于曼丽的寿命果然如她所说所剩无几时,阿诚再无法反驳她,只能皱着眉叹气:“你想用什么来换?”

“我剩下的寿命。”

阿诚听了都倒抽一口气:“你疯啦?!你总共就剩这么点寿命了,还……”

“不是只有稀少才显得价值高昂么?如果我的寿命帮他度过这个危机后还能有剩余,那就让他接下来的人生再稍微过得顺遂些,要是真能达成,这就是我最大的价值。只是……也许是我的贪心吧,能不能给我留下一个月的寿命,让我再多看他几眼,那我死也能放心了。”

“你……”明知不妥,阿诚却找不到任何理由劝服她,她把一切都想好了,可见已经不会再选择回头,“确定想好了吗?只留一个月?”

于曼丽只是沉默而坚定地点点头,阿诚无法,招出契约让她签字。

“于小姐!”被取走剩余的寿命后,于曼丽本就憔悴的脸色更是差到了极点,几乎无法站稳,刚想离开当铺,就被从书房急急赶出来的阿诚叫住了。

“于小姐,我尊重你的决定,只是我看得出来明台他是真的很关心你,”说着,阿诚从口袋里抽出一张名片递给了她,“若你中途改变了主意,凭着这张名片可以再来。”

这张名片与一般的名片不同,通体漆黑,乍看之下仿佛散发着一股不祥的味道,只在正当中写着一个大大烫金的“明”字,除此之外整张名片空荡荡地没有任何的联系方式,十分奇异。

于曼丽接过名片随手放进包里,又抬起头扯着发白的唇勉强对着阿诚笑了一下,有些吃力地说道:“明台的朋友不多,而会说起我的事情的,那更是少之又少,这样看来他应该把你当成了至交。只是这个地方,我希望他永远不要走进来,你也是这么觉得的吧?”

阿诚看着于曼丽的双眼,回应的话梗在喉中无法出口,他知道自己无法欺骗她,于是只能沉默。

于曼丽站着等了一会,却没等到回应,知道这就是阿诚的回答,只能苦笑着转身。

“于小姐,明台跟我说你们之间只有兄妹之情。可是你对明台……不止是这样吧?”在于曼丽走到门口时,阿诚突然开口问道。

于曼丽离去地脚步只微微停了一下,拉开门没再说一句话就离开了。

---------------------------------------------------

半夜接到于曼丽的病危通知时,明台简直不可置信,急匆匆地赶到医院,就听闻她经过抢救已脱离了生命危险,被送入了加护病房,好不容易等到可以探视,他第一个就冲了进去。

“曼丽!”想到病房外医生对他说的话,明台感到自己连呼吸都在疼痛,又顾忌到她的情绪,像怕说话太大声就会伤害到她一般地轻声细语,“你还好吧?痛不痛?医生说了,麻药过了是会有点痛的。不过只要你积极配合治疗,这病很快就能好的,到时候我们……”

于曼丽的脸色比这医院的床单还要白,缓缓抬起的手在半空中就无力的落下,被明台抓住,握在手中。她尽力微笑着,声音却小得要明台凑近了才能听见:“呱噪。明台,你什么时候也变得和郭骑云一样这么婆婆妈妈的?”

“呵,他都把我带坏了。没有你在,两个大男人多无聊,所以啊,你要快点好起来……”

两人聊了几句,于曼丽就显得有些精力不济,明台见状赶紧让她多休息,就闪出了病房,刚到病房外面,一直在曼丽面前勉力压抑着的眼泪才落了下来。

直到郭骑云赶来时,就看到一副明台双手捂着头坐在病房门口的座椅上无声落泪的画面。他刚把明台拉起来想问他怎么回事,就敏锐地感到了一丝不对劲,嗅嗅散发在空气中的味道,变了脸色,直接推开明台就闯入了病房,也不顾于曼丽刚做完手术还很虚弱,就将她推醒了过来。

“于曼丽!你居然去了明氏当铺!你疯了啊,竟然去那种地方!你换了什么?健康还是寿命?啊?你是不要命了吗你?!”

明台被郭骑云一推,沉浸在悲伤中的大脑总算清醒了几分,看他气势汹汹地闯进病房,怕他们起了冲突,连忙跟了进去,却只听到郭骑云对着曼丽没头没脑的吼了一通他听太不明白的话。

可显然,于曼丽听懂了,但她看也不看郭骑云一眼,只是坐在病床上盯着面前的床单,咬着下唇默不作声。

“说话啊你!”

郭骑云连指着她的手都在发抖,可她就这么一言不发地看着别处,相持了良久,还是郭骑云败下阵来,嘴里连说几声“好”就要离开,显然已经气极。

明台哪能看着两人在这关头还不明不白地置气,连忙拦着郭骑云:“诶诶诶,骑云骑云!有话好好说嘛!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曼丽了。”

“你看看她,那是愿意好好说话的样子吗?”

“好啦好啦,今天她累了,你让她好好睡一觉,明天你们再心平气和的聊嘛!”

眼看明台快要安抚住了郭骑云,于曼丽却出声了,带着纯粹挑事般的语气:“我的这条命不用你管,现在我就是不想要了。”

郭骑云再次气得说不出话来,也不管明台在场,甩手就走了。

明台脸色尴尬留在原地,不知是不是该追上去,他看看病房里已经闭眼假寐的于曼丽,又看看外面已经走得不见人影的郭骑云,叹了口气,还是留了下来,走到曼丽病床前,弯腰为她将一缕发丝拢在耳后,嗔怪地说她:“你呀,老是要气他做什么?他总是想着你好,你不知道呀?”

“他多管闲事。”

“你这丫头,怎么说人多管闲事呢?对了,刚刚他说什么明氏当铺,你当了什么他发那么大火?你把地址给我,我去给你们赎回来不就得了。”

听到明台提起当铺,于曼丽心中有些惊惶,语调中都带了三分颤抖:“我不知道什么当铺。郭骑云他胡说八道的,你别理他。”

看明台似乎还想追问,于曼丽直接推说自己要休息不方便,将人赶了出去。

被赶出来的明台对着紧闭的病房门摸摸鼻子,无奈地准备先回趟家,休息一晚再来医院,刚走过走廊就被一个值班的护士拦住了。

把他带到护士站,值班的小护士从柜中拿出了一个手包递给他,明台一眼就认出这是生日时他送给曼丽的,平时她最喜欢这个包,经常带着,护士说是于曼丽昏倒时路人捡起一起送来的,让他检查下是否少了物品。

明台轻声道谢后就简单的翻了一下,他平时不关注女生的包里物品,看不出个所以然来,想着明早拿给曼丽再看看,突然被包里的一张名片吸引住了目光,他拿起那张名片,上面只有个大大的烫金“明”字,很是别致。在那名片碰到的一瞬,却仿佛有一段什么信息直接传入了他的脑海,他看了下,发现这竟是一段关于一个神奇当铺的介绍。

值班护士看明台拿着一张名片就愣在了当场,在旁连叫了他好几声,他才回过神来,匆忙打了个招呼,抓起曼丽的手包就跑出了医院。

===================================

已经彻底是中篇了,我放弃拯救字数了!

明天我上班,于是今晚赶完了呵呵~~

下一章一定争取完结故事2!!!!

评论
热度(35)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