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明氏当铺Q&A

大家问的有关明氏当铺这篇文的一些问题。

主要是贴吧那边的人问的,顺便也发下lo这边吧。

1. Q:明楼阿诚到底换了什么?

    A:这个问题太笼统了,涉及主线,暂不剧透,想要知道的童鞋,好好看文吧,我没写大纲。


2. Q:明楼是不是失忆了?

    A:没有。他记得梁仲春(见与王天风的对话),记得王天风,郭骑云和明台(见王天风出场),记得汪曼春(见11章与明台的对话及回忆),而于曼丽和程锦云第一次是阿诚负责的交易,后面明楼见程锦云的时候直接进房交易了。但他的确不记得阿诚。


3. Q:那明楼是不是典当了爱情?第八号当铺里老板也换了,但还有他老婆的记忆呀,为什么他不记得阿诚?

    A:是,这篇文章本来就是套用的第八号当铺剧情,但是后期我有做重新设定和修改。他不记得阿诚有其他原因,涉及剧情内容,暂不剧透。


4. Q:阿诚是不是换了记忆?

    A:是,但是没那么简单。如果只是缺失记忆,阿诚不会说自己不知道(见明楼询问阿诚换了什么那段)。其实文中有两处隐约提示的地方,大家有兴趣不妨去找找,具体设定涉及剧情,暂不剧透。


5. Q:为什么明台不知道两人失忆?

    A:明台已经转世了,没有前世记忆,阿诚一直是不认识明台的(见大哥拿照片回忆片段,这时他知道明台上一世是明楼的弟弟),后来他们先于所有人意外相识了,明台没恢复记忆前见明楼的那次,明楼也没表示认识他(因为不想让他卷进来,这个很好理解吧?王天风出场处有提及)。

        恢复记忆后,明楼与明台进行了长谈(再说一遍明楼没失忆),于是明台认为阿诚一开始不认自己肯定也是明楼授意的。

        再加上,明楼阿诚对于对方都是没记忆的,也不知道对方换了什么,但平时相处十分自然,阿诚把明楼的弟弟当成自己的弟弟看,对明台也跟以前没有什么不一样,所以明台没有发觉。

        当然如果明台仔细观察未必不能发现问题,只是他跟阿诚互爆了对明楼老师的情愫之后,尴尬得要死,根本不会关注到这些……

        所以阴差阳错下所有人都不清楚情况,这个巧合,实际在逻辑上是通顺的。具体应该会写入天台番外,鉴于我不一定会写,于是先解释清楚这个问题吧。


6. Q:黑程锦云/台丽CP的问题

    A:真没黑程锦云,个人觉得原作故事里,除了徽茵妹子,她也不失为一个我党坚强独立有魄力的新女性(我只是黑官配演员+突兀的感情线),但她没办法把个人感情置于家国天下之后是个很大的问题,相比楼诚天台的牺牲付出,程明显没有那种隐忍和大局观。

        其实有一点我没有写得太明白,她最后是被明楼诱导着签下的交易(两人异常表现+明楼消耗的精力),对于明台她有爱,却绝对不会有曼丽的决绝,对于她,我想成全白娘子的那种感觉,喜欢她的人就当没这点吧。

        关于台丽CP,我都写了天台了,总不见得让明台精分吧?!郭骑云X于曼丽也是个蛮奇特的组合,我想了全套设定和剧情,如果有人想看他们的故事,可以写番外。


7. Q:关于更新/加更等

    A:lo主是工作党,双休,在日新月异的金融业,所以平时挺忙的。最近有手术,才有前段大量空闲的时间。尽量会更,也不存文,而且我不写大纲(是个不好的习惯),所以更新时间频率真是不能保证的事情。


大致奏是这样啦~~希望同好们看得愉快,有问题和逻辑bug可以指出啊,不甚感激!我理解的楼诚是风雨同舟,是默默相伴,不一定激烈浪漫,却一定坚定隽永!

评论
热度(10)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