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天台/楼诚写作教程(论如何从人设聊成短文) 叁

还有3呢,持久吧!  前两篇 见 我的全文目录

三顾茅庐邀请 @秋叶明日 合作写成,摘自评论,稍做了下排版

说了很多次是正(xia)经(shuo)的教学文,那你们肯定要问了,具体怎么写呢?联文如何克服文风差异问题呢?

管个屁的文风啊,不停的给对方挖坑顺便狂加设定就好了,反正我就是这么干的(不服你也打不到我呀~


秋叶明日

大姐:不要以为打你一顿就没事了,你要和这个人一刀两断!

小明:断了我和阿诚哥一起么?

大哥:你敢!

大姐:其实我也给阿诚找了一门亲事,一个姓金的老师,虽然大点,女大三,抱金砖啊。

阿诚:大姐…这就别扯我了吧

 

Lila-不要污要优雅

曼春:阿诚你要是不喜欢你大姐给你介绍的,我这里有大把的妹子随你挑,只要你离我师哥远一点!

曼丽:明台,跟老师断了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啊~

 

秋叶明日

大姐:汪小姐,就算没有阿诚,你这本书也别想落我们明楼床头。

老师:于曼丽,你先出去跑二十圈。

 

Lila-不要污要优雅

汪曼春:我在努力成为字典……

曼丽:我跑二十圈明台就是我的了吗?

明楼:阿诚你考虑下我们进abo线生包子吧?

明台:……你们先冷静一下。

 

秋叶明日

老师:abo线?你不怕自己变个omega?

大哥:变omega的是你吧。

老师:你混蛋!

大哥:你才混蛋!

小明:阿诚哥,老师和大哥掐的时候怎么这么幼稚?

阿诚:来,咱们吃苹果,不用管。

 

Lila-不要污要优雅

小明:诶,要是老师变成Omega就好了……呵呵呵呵

阿诚:明台你在想什么,笑的好恐怖

曼春:要是明楼是个Omega……哦嗬嗬嗬

阿诚:女王鬼畜气场全开了啊汪曼春!

 

秋叶明日

曼春:这算鬼畜吗?阿诚啊,其实我想想,我是a,说不定我会和师哥抢你哦。

曼丽:我也肯定是a,会和老师抢明台的。

大哥:你们双曼说什么?

老师:是啊,你们什么意思?胆子不小啊。

小明和阿诚:为什么一定认为我们是o呢,我们不能是a或者b吗?

众人:你俩,不可能的

 

Lila-不要污要优雅

郭骑云:这戏不错,桔子也不错,大姐你来一个?

明镜:哼哼,我就是看他们什么时候能想起我……

明台(打了个冷颤):艾玛,大姐现在气势都辣么强,ABO线我们岂不是都要死?说不定还没等我妈救她,她就搞死了汪家,灭了日本,称霸中国,走向世界,冲出宇宙……

 

秋叶明日

大姐:怎么?在你眼里大姐就这么凶?

小明:没有没有,我的意思是大姐最厉害!有大姐在,谁敢欺负我们!

大姐:嗯,就你嘴甜,不过别以为你的事就能这么过去

 

Lila-不要污要优雅

老师:这事好不容易摊开了,今儿一定得有个结果,明台你说吧,准备怎么办?

大姐:对啊,明台你准备怎么说?

 

秋叶明日

小明:大姐,我觉得应该先把大哥的事情解决吧?

大哥:你别的没学会,倒是学会甩锅了啊。

大姐:明台说的也对,明楼你做大哥的,应该做个表率,你先说怎么办吧,我给阿诚准备相亲的那个老师,可是还等着呢。

 

Lila-不要污要优雅

明楼扑通跪下:大姐,我和阿诚都是您看着长大的,我们如今真心相爱,没有伤害过任何人,只是想要好好地在一起,求大姐您成全我们!

曼春:伤害了我啊……

明楼:额,除了汪曼春没伤害过别人……

明镜:恩,好吧,就算我这关过了。

曼春:姐姐你也太随意了吧!

明镜:不过,这还要看阿诚的意思呢?

 

秋叶明日

阿诚也跟着跪下:大姐,我这辈子只想跟着大哥!

大姐(无奈):算了好吧,你们都起来吧,这些年真是难为你们了。

小明目瞪口呆:你们也太拼了吧,这也行?

 

Lila-不要污要优雅

老师:明台你看我干嘛?难道也要我跪?

小明:不敢……

明楼高兴的爬起来,拉起阿诚:呵呵,你们不止要过大姐那关,还有我呢好吗,好歹我也是你大哥,当然疯子你跪十年都没用。

 

秋叶明日

老师:毒蛇你别公报私仇!

大哥:明台,这是真的轮到你了。

小明跪下眼泪汪汪:大姐,我是真的很喜欢老师,在飞机见老师第一面我就相信这辈子我都逃不开。今天不管您是否同意,我是没法放弃老师的,就算您要赶我出去,我也认了。但是大姐,我把您当我最亲最亲的人,我最想最需要的就是您的祝福的和同意,所以您能原谅我和老师吗?

大哥目瞪口呆:这才是拼了啊。

阿诚:大哥你学学明台多会说情话,你之前的情话技能都用在哪个姑娘身上了?

大哥:这就成我的错了啊?

 

Lila-不要污要优雅

明楼小小声:阿诚你不懂,大姐受过情伤,最讨厌这种腻腻歪歪的情话了,那时候明台和你还小不记得,这下明台惨了,还不如直接说呢!

明镜冷笑:不能,这些话我半点儿也不信,你大哥我是没办法,我还治不了你了,哼,吃了明家那么多年的饭,一句赶走就行了吗?明楼阿诚把他架走,王先生,我相信您是不会出手阻拦的吧?

明台:为何同样使用了技能,画风差异如此大啊!

 

秋叶明日

老师叹气:我怎么就教出你这么笨的徒弟,至少让我再和明台说点话吧?

大姐:嗯,我也不是那么不讲情面的人。

老师:明台,回家吧,我已经没有精力再耗在一个少爷身上了。

小明:老师你不要我啦?

老师:不要了,以后我只是你的老师。

小明:你不是我老师!我的老师是王天风,他不会不要我的!

 

Lila-不要污要优雅

明楼:阿诚,他们这是要演苦情戏吗。

阿诚:嘘别说话,好戏刚开始呢。

郭骑云:奏是奏是,来,爆米花。

曼丽:瓜子有吗?

郭骑云:你怎么事儿辣么多,来,拿着,哇哇哇,到高潮了!

明台一拳过去(众人惊呆)

被老师一把抓住拉近(低声):左后的窗户,三,二,一,跳!

曼丽:卧槽,这算私奔吗?

 

秋叶明日

曼春:如果当年师哥有如此勇气敢和我私奔…

阿诚:大哥私奔也是和我私奔,大哥咱们也私奔吧。

大哥:咱俩为什么要私奔?

阿诚:因为刺激!

大姐:反了你们了,还敢私奔,给我抓回来!

 

Lila-不要污要优雅

明楼:大姐,别急,我早有准备,就知道王天风这家伙不会这么乖乖就范!梁处长!

梁萌萌:到!

明楼:军统特工毒蜂掳走了我弟弟,去调76号的人手把他们抓回来!

梁萌萌:额,这……听说他很凶残的啊,明长官,我怕……

明楼冷笑:死活不论。

 

秋叶明日

梁萌萌:您弟弟的死活也不论?

大哥:你说呢?

萌萌:属下这就去办!一定办妥!

小丸子:军统的毒蜂?我们斗了那么久,没想到终于出现了。明先生放心,我们特高课也会帮你的!

小明:老师,没想到你的招怪能力这么强?

郭副官:曼丽,这组长和部长都跑了,咱俩怎么办?

曼丽:一,帮他们跑,二,继续看戏,选一个。

 

Lila-不要污要优雅

郭骑云:我选继续看戏。

曼丽:真巧嗬嗬嗬。

小丸子:哎呀阿诚先生,好久不见,你还是这么的挺拔又能干。

明楼:呵呵,南田课长,快看毒蜂在那!

王天风:毒蟒你给我等着!

梁萌萌:哎呀阿诚兄弟,你帮我去一趟海关,今晚来我家招待你一顿好吃的。

明楼:梁处长,你的小情人儿是不想要了是吧?曼春,杀掉她不用客气

 

秋叶明日

曼春:虽说是师哥你拜托的,不过我想让梁处长请阿诚吃饭,似乎对我更有利一点。

大哥:我的好师妹,当然是听师哥的更有利。

阿诚:好师妹?科科,梁处长,我们去吃饭。

萌萌:我现在不大想吃了。

小丸子:毒蜂,这么久了,终于见到你了,来决一死战吧。

老师:今天行程紧,顾不上,你先去找那个毒蟒决一死战吧

 

Lila-不要污要优雅

阿诚:梁处长,这我就不懂你的意思了,海关那货……

萌萌:爷呀,你们都是我的爷,我跪下成么?

明台:老师,我们跑了很久了,还有人跟着啊!

王天风:你大哥调了日伪,军统和tg三拨人来追啊我靠!还有南田那个蛇精病……

 

秋叶明日

阿诚:你这跪下了,饭是吃还是不吃?

大哥:梁处长,想好了再说话。

萌萌:我…我……不如我们三个人一起吃?

小明:老师,南田为什么这么恨你?你是抢她男朋友还是杀她老公了?诶?tg那边带队的人,好像是我爸

 

Lila-不要污要优雅

王天风:岳父大人!

明台:不好,我爸受太大刺激晕过去了!

王天风:正好,快跑快跑。

明楼:哼,以后再跟你算账,大姐,手下人说已经把明台他们堵在码头了!

明镜:恩,摆驾。

明楼:诶!娘娘起~驾~

阿诚:我总觉得画风不太对

 

秋叶明日

萌萌:梁某恭送明长官。

阿诚:这画风似乎真不对。

大姐:我看你们还往哪儿跑。

小明:老师,不如咱俩跳海?

老师:明台,要不你还是和他们回去吧。

小明:又来?

老师:总比跳海好

 

Lila-不要污要优雅

王天风:主要是我不会游泳啊明台,跳下去真成殉情了。

明楼:王天风,你也有这么一天,现在你就是叫破喉咙也没人会来救你的!

阿诚:大哥我们的台词本是不是拿错了。

小丸子:哈哈哈,终于可以抓到毒蜂了,都给我上!

众人混乱中阿诚落水,明楼救他上来之后,第一眼看明台。

阿诚(景琰):小殊?

众人:小叔?!没想到阿诚原来这么热情啊……

 

秋叶明日

【老师:破喉咙破喉咙。没有人:王先生,我来救你了。我:卧槽被发现了?卧槽:谁发现我了?谁:我没有啊。】←请无视这个脑洞!

正片(没有)在这里

小明:阿诚哥,你都叫我小叔了?

靖王:阿诚是谁?

大哥:阿诚你怎么了?

靖王:你就是小殊身边的那个江湖郎中吧?

大哥:我是江湖郎中?

大姐:阿诚,你还认识我吗?

靖王:我问问会不认识母妃,阿诚究竟是谁?

曼丽:这是失忆?

郭骑云:这剧情是越来越狗血了

 

Lila-不要污要优雅

蔺晨:诶,美人儿你醒啦?

阿诚:大哥?

蔺晨:哎~美人弟弟好热情啊~

阿诚:滚。

靖王:小殊,我好想你啊!

王天风:明台难道你真的跟阿诚?

明台:卧槽,老师我真是随口一说的啊!你相信我!

靖王:难得一见,今晚就如幼时一般小殊你我同榻而眠吧!

众人:同榻而眠?!

老师:同榻而眠?

明楼:我记得阿诚小时候是与我同榻的呀。

众人:那么小就下手啦,明长官简直太畜生了!

 

秋叶明日

靖王:谢玉怎么会在这里?(把明台拉身后)小殊,你离他远点。

明台:阿诚哥你究竟怎么了?

靖王:小殊,你是怕他们知道你的身份是吗,我是不是还是叫你苏先生好?

小明:大哥,阿诚哥好像疯魔了。 

苏苏:蔺晨,我听说太子殿下落水了?

阿诚:明台?

苏苏:殿下?

阿诚:殿什么下!

苏苏:景琰?

阿诚:我是明长官的私人助理阿诚!

苏苏:蔺晨,景琰这是怎么了?

阁主:你问我,我问谁去呀,他还叫我大哥呢。

苏苏:蔺晨你相不相信灵魂?

阁主:那种东西你也信?

苏苏:我总觉得,现在的景琰,不是景琰,他的灵魂是另一个人。

阁主:那能是谁呢?

苏苏:他自己说的,什么私人助理阿诚啊。

 

Lila-不要污要优雅

蔺晨:反正不管,是美人就好,景琰太冷淡了啦,平时穿的那么厚,你看看这个腰这个腿这个屁股……这个手感!

阿诚:大、大哥,这样不好,我们回家再……

飞流:回家再干嘛?

苏苏:好孩子不要懂这些。

明楼:这个不是阿诚。

明台:大哥你怎么看出来的啊?

明楼:我在的时候,阿诚从来不会把所有注意力放在别人身上。

明台:艹,没防住,又被花式秀了一脸。

 

 

 

 

 


评论(8)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