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明氏当铺 CH12

※第八号当铺AU,只借设定,接伪装者剧情

※CP楼诚,天台,全员出没,OOC预警

※故事集形式,长篇(预定?),不定期更新

※我的全文目录 见 链接

===================================

“阿诚哥,我要告状,大哥他抢了我的甜点!”明台进门时,阿诚正将买来的衣服一件件的挂进大哥的衣橱里,离了明楼的气场范围,他又恢复了活力,笑嘻嘻地凑上去:“哇!阿诚哥,你真是太贤惠了啊,就是仗着有你在,大哥他才越来越懒的!”

阿诚手上动作不停,看都不看他一眼:“别嬉皮笑脸的,没个正形,要是被你大哥看见,又得说你,到时候我可不帮你。”

“我有一个大哥整天训我,已经够惨了好不好!阿诚哥,你跟他待久了,真是越来越像他了,我在家里是一点地位都没有咯。”

看着明台恨不得捶胸顿足来表现郁闷的浮夸演技,阿诚心里是又好气又好笑,这小祖宗一向聪明,但从来不用在正经地方,平时只怵明楼三分,在他大哥面前的时候,表现还算是有所收敛,一旦到了自己这边就只会撒娇耍赖,而且这套使用得十分纯熟,分明是认准了自己心软。

想到自己偏偏还就吃这套,每每帮着他挡着明楼的责罚,阿诚也是无奈,虽然面上却仍故作严肃,语气依旧不自觉的软了下来:“别贫了,来,站好了别动,试试看这衣服尺寸。”

明台拿准了阿诚不会怪责他,对他的话只当耳边风,脸上还是那副嬉笑的样子,将手搭上阿诚的肩膀,神神秘秘地低声问道:“诶,阿诚哥,你和大哥……那事怎么样啦?”

“什么事?”阿诚故意装傻,他知道明台被恢复了前世的记忆,虽然这一世他不再是明楼的弟弟,但阿诚再想起那天所讲出的事还是不免有些尴尬,没想到明台就这么大咧咧地提了起来,顿时有些脸红。

阿诚这一装傻,明台急了,他可是真心真意地为他们感到焦躁,明明两个人之间默契熟稔一如既往,但偏偏却少了那一丝暧昧的情愫,明台在娱乐圈待了有些年头,对于真情假意十分敏感,对这些事情看得比阿诚清楚得多,据他的观察,大哥对阿诚哥似乎只表现出了亲人般的关心,若是阿诚哥再刻意躲避遮掩,怕是永远不会有什么进展。

“什么什么事,就喜欢……那事嘛!”

“不知道你这啊那啊的在说什么,”阿诚将明台勾住他的手往下一拨,拿着衬衫看似认真的在明台身上比着,继续打太极,“明台你站站好。恩,好像肩膀这大了些,要拿去改改,等你下次来应该就改好了。对了,你去叫大哥进来吧。”

说着,就把明台往外赶。到这时明台哪儿还不知道阿诚打的什么主意,心念一转就配合着向门口走去:“阿诚哥,你这跟我装傻也没用。要真不记得了,那我可就帮你告诉大哥啦?”

“我的小少爷呀,你就别给我添乱了行不行?”此言一出,阿诚也装不下去了,一转身挡住了明台的去路,将门掩上一半,叹了口气,“我说了,只希望能够永远陪在他身边就可以了。”

“阿诚哥,你就真的甘心这样下去啊?这么久了大哥身边也没别人,就只和你天天在一起,近水楼台先得月,这么得天独厚的条件,不要再犹豫了!说不定,大哥早就对你情根深种,无奈你总是不假辞色,于是他只能独自黯然神伤……”明台不管阿诚说什么,自说自话地就开始分析起来。

一开始还头头是道,听到后面越来越离谱,阿诚急忙打断他:“乱用成语,你个小孩子懂什么?别瞎说。”

看阿诚依旧油盐不进,明台也顾不上明楼刚下的禁令,直接将汪曼春当做例子举了出来:“阿诚哥,我哪里还是小孩子啦!我这还不是为了你们两个操心嘛,你这样不主动,万一再出现个汪曼春,那可怎么办呀?”

“汪曼春?”

“对呀,你也很吃惊吧,我居然能遇到她。”明台以为阿诚终于有了危机感,赶紧继续说了下去,“唉,大哥什么都好,就是太念旧情了。刚刚我提到在街上看见那个女人的时候,大哥脸上还流露出怀念呢!要不是当年大姐那样严厉禁止,强行拆散了他俩,最后那女人甚至做了汉奸,说不定她真的会成为我大嫂。阿诚哥,你要现在不抓紧,万一哪天大哥喜欢了别人,你后悔都来不及呀!”

阿诚听了明台一番话,心里五味杂陈,他一直想知道明楼的过往,无奈明楼对过去讳莫如深,从来没对他说起过。等到他终于从明台这了解到了明楼过去的生活,心里却弥漫出一丝苦涩。明楼的过去他没有参与,也无法断言他的未来能由自己永远陪伴。

没等阿诚品味出更多滋味,卧室门被突然推开,明楼走了进来:“聊什么呢?”

明台一惊,看了下明楼的脸上毫无异色才有些放下心来:“没、没什么。诶,大哥,我跟阿诚哥说悄悄话呢,你怎么能来偷听呢?”

看着从明楼进来开始就给他狂使眼色的明台,阿诚不禁莞尔,之前揪起的心情也放松了下来,看到明楼也跟着明台一起看来,嘴角上扬,笑着点点头:“他呀,特地跑来跟我抱怨你抢他的甜点啦。”

闻言,明楼挑挑眉,看着阿诚轻笑了一声,转头状若严肃地训斥明台:“你们占着我卧室,敢情还算我偷听是吧?为了块甜点,还敢跟你阿诚哥告状?明台啊,你现在胆子是越来越大,看来我是该整、肃、家、风了!”

“你!顽固不化!滥用权威!”明台眼看情势不对,一边大声喊着一边急忙往外跑去,他仗着腿长,一溜儿的就跑没影了。

“嘿,这臭小子……”明楼刚想追上去就发现领带被人抓住了,转头一看,阿诚正一脸无辜地回望。

“大哥,领带有些歪了,我给你重新打。”

看到那促狭中带点俏皮的笑容,明楼也没了去追人的心思,不住的摇头叹气,“哼,都是被你给惯坏了!唉,慈母多败儿呐!”

“大哥!你!你……”没想到平日里严肃正经的大哥居然会开这种玩笑,阿诚顿时有些手足无措,手中的顺序一乱,领带也打成了死结,只能瞪着明楼表示他的愤慨,他的慌乱却只让明楼露出了温柔的神色,望着他低低笑出了声。

“阿诚……”听着耳边明楼如同大提琴低颤般醇厚的音色,看着他眼角眉梢都是笑意,黝黑的眸中只倒映着自己的身影,阿诚觉得自己被蛊惑了,解着领带的动作都有些迟滞,微微打着颤,多希望时光就此停驻,直至永恒。

“诶,对了,大哥!”

直到煞风景的明台再次回转,从门缝上探头探脑的叫唤惊醒了明楼,他回头的瞬间,融洽的气氛被打破,也让沉浸在刚才氛围中的阿诚一下子回了神。

明楼露出不悦的神色,语调也与刚才不同,低了几度:“怎么了?”

“嘿嘿,大哥,我刚发现我身上名片掉了,你要不再给我一张呗?”

自从上次的事件发生后,虽然明楼与阿诚保持着一种秘密的默契,不再提及这事,但他将阿诚手中的部分权限收了回来,包括名片的生成和交易的确认均需要明楼亲自完成,故此明台才冒着被逮着的危险再次摸了回来,想着有阿诚哥在,总不会见死不救。

明楼闻言皱了皱眉:“掉哪了?”

“不知道。”

“连掉哪儿你都不知道?”想到明台的不靠谱,明楼心里泛起一丝不祥的预感。

“哎呀,大哥,反正普通人捡到那名片,什么都没有,肯定直接扔了,如果凑巧是个客人,还能给当铺拉来一笔生意呢!”明台倒是毫不在意。

“你倒是会找理由。”想了想的确是如此,明楼也就不再纠结这张名片的去处,刚想给他,又觉得有些不对,“我不是已经给了你随意进出的权限了么?还要名片做什么?”

“这要收回还不是你一句话的事情,万一你要反悔不让我来了,有了名片,我还能来求求阿诚哥呢!老师说凡事要有备无患。”明台做了个鬼脸,从明楼手中把名片一把抢过就缩回了门后,一脸防备。

明楼跟王天风天生不对付,听见明台提起他就没好气,嫌弃地挥挥手:“就你鬼点子多!我发现自从跟了那个疯子,你就越来越不像话,下次我一定要问问他到底是怎么教学生的。拿了就快走!”

“哈哈,我走啦,下次再来看你们,不打扰你们了!阿诚哥加油!”明台走前还不忘跟阿诚挤眉弄眼,最后还做了个加油的手势,弄得阿诚暗自羞恼不已,又不敢当着明楼的面发作。

“他这是什么意思?”

看着阿诚不自然闪躲的眼神,明楼抿唇一笑,看起来这两人真的有事瞒着他。

有趣。

---------------------------------------

近几日风平浪静的过分,明台进了剧组,再没空往当铺跑,连王天风那边的联系也少了很多,明楼一下子变回了闲适的状态,习惯了那种紧张的状态,还真有些不适应。

自从明楼发觉一问及那天的事,阿诚就会找各种理由搪塞推脱之后,被无聊日子激发出的恶趣味就开始显现,隔三差五就冷不丁的逼问或是诱导,阿诚的理由也从毫无破绽变成了漏洞百出,最后干脆任由明楼调侃也不开口。

阿诚清楚的知道明楼恶趣味性格上来了,不捉弄够就不会消停,实在撑不住了只能采取躲避策略,时不时的翘班跑去明台这个罪魁祸首那边,跟着他的剧组五湖四海的逛。

今天也是早早的就不见了人影,明楼心里觉得有些好笑,想起那天在门口断断续续听见的话,好像是明台在劝阿诚抓紧喜欢的人,不由得暗自猜测到底是谁能惹动他的心,让他连自己都不肯说。

明楼想到这里时,与那天一样心中竟产生微微的刺痛不适,虽然心下有些不解,还是转而感应起今日客人的名单,随即他就发现了其中的与众不同之处,想着那天不祥的预感终于成了真。

明台这个小混蛋!每次都关键时刻掉链子!这次抓到他一定要他好看!明楼在心中暗骂着。

当铺的大门已经打开,明楼负手站在客厅,看着那熟悉曼妙的身姿踏入这恶魔的领地。

===================================

没开始谈恋爱也能虐狗~

还不太满意,不过晚上有饭局,来不及二改了,先放吧,就是个过渡章。

接下来单位很清闲,大概会日更?

评论(7)
热度(49)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