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明氏当铺 CH13

※第八号当铺AU,只借设定,接伪装者剧情

※CP楼诚,天台,全员出没,OOC预警

※故事集形式,长篇(预定?),不定期更新

※我的全文目录 见 链接

===================================

汪曼春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从第一眼看见明楼起,这个男人就侵占了汪曼春所有的思绪,他只是随意地站在那里,却仿佛牵动着她所有的心思,连看着她时嘴边弯起的小小弧度,都让她的心为之跳跃不已。

 

不然,这就是恋爱的感觉吧,她想。

 

“汪小姐,这边请。”

 

明楼的嗓音低沉,如同醇厚的红酒一般在她心间流淌,让她瞬间抛弃了来时想要先试探一番的想法,不由自主地迈开了脚步跟随他向内间走去。

 

直到她醒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落座,并且直直盯着对面的男人看了足有一刻多钟,顿时满面飞霞。被看着的明楼脸上也丝毫没有显出不耐烦或是惊诧的神态,大大方方地坐在书桌后,任由她看了个够。

 

无论平时在董事会的各种刁难之中表现得如何自如周旋,在这种情形下,汪曼春还是如同陷入恋爱的普通女人一般,不自觉地露出了一丝小女儿的娇态,嗔怪地瞪了明楼一眼。

 

汪曼春早已习惯了职业装束,动作和气势中无一不彰显着女强人的精明干练,可这一抹不经意的风情形成的反差最是惑人,再加上她精致的妆容和姣好的面貌,换作别人恐怕早就被她迷得神魂颠倒,但明楼对于汪曼春的千万种面目都太过熟悉,只是眼中微微闪过一丝怀念,神色依旧从容。

 

“汪小姐,我叫明楼,是这间当铺的老板。当铺的规矩,我相信您已经清楚了,那我有什么能为您效劳的吗?”

 

“明楼……”汪曼春将这个名字低低念过一遍,将它与眼前人的身姿容貌一起深深印入心中,全然忽视了后半句才是她前来交易的目的,“谁家今夜扁舟子,何处相思明月楼?”

 

明楼恍惚间回到了初识之日,还记得曼春刚认识他时还只是带着羞意的偷瞧,熟了些就展现出天真烂漫的色彩,缠着他询问名字的由来,连这对话的内容也几乎一摸一样:“可怜楼上月徘徊,应照离人妆镜台。呵呵,相思与离别,这诗句虽美,却未免有些太过凄楚,我的名字并不是由此而来的。”

 

“明先生,那我可猜不出来了,是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是出自全唐诗中‘楼台影就波中出,日月光疑镜里悬’。其实也没有什么具体的意义,大约是要让汪小姐你失望了。”

 

身为家族长女,汪曼春与不少大家族的翘楚子弟都有交情,他们或是年轻有为,或是老练深沉,而为了家族间的利益联合,她甚至与他们其中不少有过交往,但她此刻却觉得以前遇到的任何人都比不上在她面前含笑摇头的明楼。

 

“怎么会失望呢?名字只是个称呼而已,况且你的名字很好听。我是汪曼春,你……可以叫我曼春。”尽管理智在拼命拉扯,但汪曼春知道自己已经被感情牵着完全投入了恋爱的漩涡中,这种从前被她嗤之以鼻的情感,来得如此汹涌猛烈,以至于她连矜持也顾不上太多,“我也可以叫你的名字吗?明先生。”

 

明楼微微颔首,似是根本没注意到这其中的尴尬之处,自然地接过了话:“虽然是第一次相见,但一见如故也是有缘,自然无需如此生疏,曼春。”

 

只是简简单单一个名字从明楼嘴里念出来,听在汪曼春的耳里也像是情话般悱恻婉转,惹人遐思,她觉得自己就快要溺毙在明楼独有的这种温柔中了。

 

“明、明楼。”

 

相顾无言半天,汪曼春才想起自己来到这儿的目的,终于开始说起正事:“明楼,我这次来,是想要能够拯救振兴我的家族企业,你……能帮我吗?”

 

看着汪曼春充满期待的眼神,明楼微皱眉头,半响才无奈地点点头:“当然。只是,曼春你要知道,当铺规矩连我也不能轻易破坏,典当付出的代价可是很高昂的,不到万不得已,我并不建议你走这一步。”

 

“我当然知道代价高昂!”许是烦恼重上心头,汪曼春垂下眼眸,自顾自地讲着自己目前的境况,也就错过了此刻明楼像是隐忍着巨大痛苦一般微微扭曲的脸庞,“可是,我现在也算是已经被叔父他逼到悬崖边上了。如果我接下来再不能有所建树,恐怕汪家的基业就全要落到他的手里了。虽说同为汪姓,本不应该互相争这些利益,给了他也没什么,可在我进入董事会之后,我才发现他竟然挪用公司的资金来满足自己的口袋,根本没想着公司的发展,现在是内忧外患,我总不能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汪氏迈入没落吧。”

 

汪曼春再次抬头的一瞬间,明楼就已经掩饰好了自己的表情,做出一直在认真倾听的模样,还假装思考了一会儿才回答道:“这情况是挺棘手的,但这只是家族之间的利益之争,并不值得你为此放弃那些珍贵的事物。”

 

“我也是走投无路了才出此下策,我已经想好了,用亲情来换取,反正我的父母早已离世,剩下的不是贪图财产的真小人就是口腹蜜剑的伪君子。不然还能有什么好办法?”

 

其实汪曼春一开始的想法是典当自己的爱情,在这利益至上的时代,她早就不期望自己能得到一份真实的爱情了。反正最终也是家族利益的婚姻,当了它也没什么损失。不过在看到明楼之后,她就改变了主意,既然上天让她遇到命中注定的人,那她就不再舍得放手。

 

“典当亲情,并没有你想的这么简单,你对父母子女的感情也会完全消失,你真的舍得吗?其实只要你能作出一次成功的决策,给了董事会比你叔父更多的实际的好处,他们自然就能看到你的价值。”

 

“我本来就是这么想的,现在才明白只是我自己的天真,汪芙蕖哪会给我这种展示的机会?我在他们那代人的眼里永远只是个年轻气盛不懂事的小丫头,哪里有他靠着贿赂收买人心的手段高明。”

 

“曼春,别急,”明楼试着提出建议,却反而戳中了汪曼春的痛处,他只能暂时安抚住情绪有些激动的她,“机会总是有的。今天时间也不早了,后面还有其他的客人等我处理。这样吧,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再约个日子,你给我仔细讲讲你的处境,多一个人来帮忙分析也是好的,千万不要急于一时。实在不行,我们再做交易也不迟。”

 

闻言,汪曼春显得有些犹豫,在她来之前其实就已经想好了一切得失,没达成目的就回去并不是她的风格。但一想到这一回绝,也许再也见不到心仪的这人,汪曼春心里的天枰就已经偏向了明楼,心中不自觉的开始为这个理由找借口开脱。

 

反正,也不急于这两日嘛。

 

“好。那……改日是?”

 

“后天吧,也不是谈生意,不用在当铺。不如我们出去找个清静的地方坐着好好聊聊,如何?”

 

“真的吗?当然可以!”

 

看着汪曼春带着几分惊喜地走了,明楼才将桌下捏紧的拳头放开,他握得如此用力,以至于修剪良好的圆润指甲都掐入了手掌之中,留下了几个深深的印子,骨节被捏的发白,脸色一下子难看起来,痛得连呼吸都有些不太顺畅。

 

他浑身无力地瘫在椅子上缓了一阵,才感到欲裂的头痛有了减弱的迹象,想起刚刚与汪曼春谈话到一半时脑海中浮现的一幕回忆。

 

那是明楼从法国回上海的那年,飞机一到上海,他就去了76号找汪曼春。

 

从她加入特务机关的那一刻起,他心里就明白,两人之间已经有了不可逾越的鸿沟,但还是不肯相信那个天真烂漫的小师妹竟会变成一个恶贯满盈的刽子手。

 

但于情于理,他都渴望亲眼见到事实,想着或许她陷得还不深,还能再拉一把。

 

直到汪曼春如同以往一样扑入他怀中,他闻到那身连香水都掩盖不住的血腥气味时,明楼瞬间就清楚两人再无可能回到从前,从今往后,只会有算计与憎恨。

 

那时的她眼中爱慕倾心一如既往,只是多了那抹极不和谐的残忍狠绝,他却什么都不能说,忍着惋惜心痛扮演着一个刚归国的经济学家和伪政府官员,她最爱的师哥。

 

久未见面的他们在林荫道上漫步闲聊着,后面缓缓的跟着一辆车,他亲昵的虚搂住她往车上走出,那车里是他的……

 

回忆到此处时,一阵强烈的头痛向他袭来,在那疼痛中明楼只依稀记住了一个似乎有些熟悉的身影,却还是看不清楚那人的面容。

 

最近每遇到一位熟人时都会引发他的头痛,本来只以为是老毛病发作,直到他见到明台那次的剧痛,才发现自己的记忆中始终笼罩着一团迷雾,好似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被他忘却了。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典当了什么,所以才更疑惑那缺失的部分记忆。

 

明楼心里隐隐有些预感,这对他十分的重要,解开这团迷雾的那天,也许就是时机成熟的那刻。之后他跟明台王天风的接触中再也没触发过这种回忆,似乎是在某些既定情景中才能回想起来。哪怕是要再和汪曼春牵扯上关系,他也不想放弃这个机会。

 

-----------------------------------

 

阿诚到家时,明楼正略显疲惫的靠在客厅的沙发上闭眼假寐。

 

这段时间无论他多晚回来,总能看见明楼静静的坐在客厅里等着他,阿诚不得不承认每天回来时自己的心情总是无比的期待雀跃,连带出门的频率都频繁了起来。

 

只是今日,却有些不一样。

 

不像明楼,阿诚即使人在外面,也时刻关注着当铺和明楼的一切,自然在第一时间就发现了汪曼春的到来,明台的话语仿佛还在耳边萦绕,他当即就想回到当铺中去,可是转念一想……他要以什么身份站在明楼身边呢?

 

阿诚几乎能想象到明楼用他那习惯性的淡然语气,对汪曼春介绍道:“这位是明诚,我的弟弟。”

 

只是这么略微的一犹豫,他就丧失了回来面对明楼和汪曼春的勇气,一个人茫然地在异国他乡的街道上走了一天,脑子完全放空,什么也没想,等到华灯初上,运动过度的腿脚也疲累不堪,叫嚣着休息,他才恍然想起回家这茬。

 

等他到家看到在沙发上等着他的明楼,之前心里惶恐介意的一切似乎就不再重要了。

 

他在心中提醒自己,阿诚,不要奢求太多,不要妄想太多,你能陪在他的身边,就应该知足了。

 

-------------------------------------

 

明楼感到有一双手轻柔地抚上了自己的额头,手法颇为专业娴熟地按压着他的太阳穴,冰凉的指尖让那膨胀的痛楚也减轻了几分,明楼知道这定是阿诚回来了,于是闭着眼低声吩咐。

 

“后天,帮我订一家饭店,两人位。顺便挑一份给女士的礼物,价格么,你看着办吧,阿诚。”

 

阿诚按压着穴位的手一顿,随即就若无其事地继续,只是声音里带了一丝颤抖:“汪曼……汪小姐?”

 

“你听明台讲的吧?哼,叫那小子不要跟你说,他竟敢不听,下次来了你可不准护着他了,非得好好教训一顿才行。”

 

看明楼语气自然的抱怨,阿诚有些诧异,事情似乎并不像自己所想那般,咬咬牙还是问出了口:“听说她是……”

 

“我师妹的转世,她有了新的生活,又不像明台,在我看来,只是一位长得相似的人而已。你啊,别净听明台瞎说,那都多久以前的事了,即使有过那些美好的情感,也早在那些年里被抹杀殆尽了。唉,你别总往明台那里跑,明天开始,不准去了。离了你,我可累坏了。”

 

即使明楼只是对他简单的解释了一下,阿诚心中的顾虑忧伤就立即消退得一干二净,他丝毫不怀疑明楼对他会有任何的欺骗。

 

一放下紧张的情绪,被情感蒙蔽的理智就迅速回笼,他终于有空想起其他的事来,语气中带上一丝委屈:“那你还要请她吃饭?当铺的钱虽然用不完也不是这么浪费的呀,就算想要她的灵魂,也不必费这周张,何况最近当铺生意……”

 

阿诚刚起了个头就意识到在当铺中不适合说这样的事情,只能点到为止。最近锐减的灵魂和那天见到的天使,即使阿诚对大哥有着全心全意的信任也明白他暗中在策划着什么对当铺不利的行动。当然对于明楼想要做的事情,阿诚心里多少也有些眉目。

==============================

说什么日更啦,累die了!

其实这篇虐点……很奇怪,谈恋爱部分没什么好虐的(被虐的只有你们这群单身汪),所以大家想的什么误会狗血都没有,阿诚哥这样的忠犬怎么可能离开大哥啦!

&明长官就是渣男典型。

评论(10)
热度(58)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