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明氏当铺 CH15

※第八号当铺AU,只借设定,接伪装者剧情

※CP楼诚,天台,全员出没,OOC预警

※故事集形式,长篇(预定?),不定期更新

※我的全文目录 见 链接

===================================

“曼春,你怎么到这儿来了,不是说好了今天晚上我去接你么?我已经让阿诚订好了位子,就是你上次说想吃的那家牛排……”

 

明楼脸上毫不掩饰对于汪曼春再次踏进当铺里的惊讶,将手中修剪花枝的工具交到身边的阿诚的手里,起身迎向她。

 

“明楼,我今天不是来找你吃饭的,我……是来典当的。”

 

此时汪曼春的状态看起来格外的糟糕,眼圈红红的,显然是已经哭了一场,头发散乱的披着,连平日里精致的妆容都花了几分,这副我见犹怜的模样,任哪个男性看了都会心生怜惜。

 

明楼上前扶住她的手臂,语带关切:“这……我们不是说好了?先缓缓,想想办法再……”

 

“来不及了,汪芙蕖今天联合了董事会成员开了决议会,正式罢免了我的职务,汪氏现在已经是他的天下了,”这是汪曼春第一次挥开明楼的手,她现在心里全是那群人的丑恶嘴脸,也不顾这是在明楼面前,她展现出与以往完全柔情蜜意小女人完全不同的狠辣,眼中闪过几分冷意,恨声说道,“今天的耻辱,我绝对要加、倍、奉、还,这些人一个都别想跑。”

 

“……你心意已决?”明楼脸上无奈之意显露无疑。

 

汪曼春看向明楼,脸上只有急切和坚定,说道:“明楼,我知道你是真的关心我,但是我已经做了决定。”

 

“唉,那好吧。你是要用亲情换取汪氏集团的再度崛起吗?”

 

“哼,什么破汪氏,我已经看清楚了,这群亲戚股东都是只知道依附于汪氏的血蛭,我真不知道除了我,还有哪个人会真正的在乎这个家族,”汪曼春本是个极其美艳的女人,笑起来更是有几分娇媚,此时的冷笑却显得整个人十分沉郁,让人见了都有些心寒,“既然这样,要它何用?”

 

“那你是想要?”

 

汪曼春脸上的笑容扩大,声音愈发轻柔:“我要毁了汪氏,父母留给我的东西,与其毁在别人手里还不如让我来毁了它。”

 

“那你今后……?”

 

“以我的能力,只要摆脱汪氏这个包袱,就能到更广阔的天地里去发挥,我倒要看看到时候是他们的下场惨还是我的下场惨。”

 

对着这样的汪曼春,明楼也说不出任何劝阻的话了,只能长叹一口气,挥手招出一张纸,却只是捏在了手里,仿佛在犹豫着什么。

 

“这是你的契约,签完字就会生效。曼春,我希望,不,我恳请你再想想清楚。”

 

汪曼春深吸一口气,抽出明楼手中捏着的纸,连内容都没看就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随着纸上文字的渐渐消失,契约成立。

 

明楼定定地看着汪曼春递到自己面前的契约,良久才接过了它,递给站在身后的阿诚。

 

阿诚看到明楼似乎脸色有些苍白,只得抢前一步,将汪曼春请到座位上坐好,嘱咐她闭上眼睛后,走回明楼身旁,担忧的问:“大哥?”

 

“我没事。”明楼对他笑了下,只是这笑容怎么看都有点勉强,转身时他甚至踉跄了一步,不过他很快就稳住了脚步,并没有停下,直接走到了汪曼春的身后。

 

然后就出现了看起来非常惊悚的一幕,只见明楼一伸手,像是没有碰到任何阻碍般直接穿过了汪曼春的头,在她的脑中翻找着什么。在这个过程中,明楼显得很是吃力,不一会儿脸上就已经一丝血色也无,甚至连嘴唇都开始发白,最后终于捏住了什么东西抽了出来。

 

阿诚早就侍立一旁,看到明楼往回抽手,连忙将自己手中端着的瓶子往他身边一递,只见一个光团被明楼缓缓抓了出来,丢进了瓶中。

 

“大哥,这?”阿诚看见这光团竟是粉红色的,不禁有些惊讶地叫了一声,却看见明楼一脸疲惫的对他挥挥手,他也只好默默将瓶盖盖好退到一旁。

 

“曼春,典当物已经取走,你可以睁眼了。”即使疲惫不堪,明楼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柔。

 

汪曼春静静地感受了一会儿,随即睁开眼睛转头看向明楼,只是眼中已缺少了那一抹柔情荡漾,她平静地问道:“为什么?”

 

“为了满足你的心愿。”

 

“你取走的并不是我的亲情,而是……爱情吧,为什么?”没有了爱情蒙蔽的女人简直理智得可怕,汪曼春仔细地审视着这个站着的男人。

 

“契约上签订的就是爱情,我只能按照契约办事。”明楼招出契约放在汪曼春面前,轻轻拂过它的表面,文字又渐渐显现。

 

可惜汪曼春并不买账,挥手将他手中的契约打落,站起身来直视着他:“我要知道真实的原因,明楼。”

 

见明楼不说话,汪曼春就这么静静的等着,过了许久明楼仿佛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带着微弱的嘶哑:“身为当铺的人,是能看见交易者既定人生的。在没做典当之前,我就能看得到你这一辈子的爱情,都不会有任何的结果,有的只是痛苦和伤心。”

 

“那现在你能看到我接下来的人生是怎样的呢?”

 

“你会有一个美好的人生,你在事业里非常成功,而你的婚姻里虽然没有爱情,但彼此之间有着亲情的维系,生活过得非常美满。”

 

听完,汪曼春不再说话,拎起放在沙发上的手包,整了整身上的衣服,期间没再看明楼一眼,背对着他留下最后一句话就径直走出了当铺的大门。

 

“别说得这么冠冕堂皇,我的爱情没有结果,也不过是因为你并不爱我。明楼,幸好,我已经不再爱你了。”

 

目送汪曼春走出大门,明楼闭上眼,晃了几晃险些跌倒在原地,阿诚见状连忙将瓶子放到一边,一把扶住了明楼,这是近些天来阿诚靠得离明楼最近的一次,但阿诚根本无心注意这些,显然篡改契约消耗了巨大的能量,阿诚从未见过虚弱成这个样子的明楼。

 

“大哥,你前几天跟汪芙蕖签的契约就是为了这个?”前几日看着明楼竟然和汪芙蕖签订了让汪曼春离开董事会的契约,他还十分不解,那时候明楼不肯解释给他听,今天看来这一切都是为了能让汪曼春急着来当铺做典当。

 

明楼点点头,扶着阿诚的手缓缓坐回沙发上,感受着体内因力量缺失而产生的不适,解释道:“感情是仅次于灵魂的珍贵物品,愿意典当的本来就少之又少,虽然我们能够引导别人做出典当的决定,但是改变对方本来想好的典当物却是难上加难,只有汪曼春一开始便是想要典当爱情,只是看到我才……这段日子我都没有找到其他更合适的人选,也是无奈之举。”

 

“我以为汪小姐她……是不同的。”

 

“阿诚,你也看得到,对于她的人生,我并没有骗她。这样,何尝不是最好的结局呢?”

 

“为什么是爱情?”

 

明楼看着阿诚笑了笑,阿诚说不出那笑容里有着什么情绪,只是罕见地让他感到了一股不安。

 

“阿诚,把瓶子拿给我。”

 

虽知不妥,但遵从明楼的命令简直像是刻进阿诚骨髓般自然,理智还未理清,身体已经自行行动起来,看着瓶中的粉红光团,阿诚突然明白了明楼的意图。

 

“大哥!”阿诚按住了明楼伸向瓶子的手,私下盗用典当物的后果他不信明楼会不知道,连他都清楚只要明楼前一秒使用了典当物,后一秒就会被‘它’感应到,对于背叛者‘它’根本不会有任何的容忍,这根本就是在玩命。

 

“阿诚,今天是怎么了,光会叫大哥了?”明楼看看阿诚按住他的手,突然往后一拉,借力起身,两人位置瞬间转换,明楼单腿半跪抵住沙发,俯身将阿诚牢牢地压制在沙发上,另一只手稳稳接住了阿诚一惊之下脱手的瓶子,“你现在应该明白,为了当上老板,我典当了什么?”

 

阿诚觉得自己无论怎样都被困在这名为明楼的牢笼中,根本无处可逃。阿诚其实早就发现了这点,但没想到大哥竟然会做到这一地步,他不知所措地看着近在咫尺的明楼,又习惯性地舔了舔干燥的嘴唇。

 

“大哥,我只要能陪……”明楼突然拥他入怀,让阿诚直接失了声。

 

在与汪曼春和明台的几次接触中,明楼发现了那些失去的记忆片段都是有关一个人的,并且隐隐跟他缺失的爱情有着直接的联系。

 

前一段时间阿诚的刻意疏远,让他有机会重新审视身边这最亲近的人的各种姿态,明楼是何等的敏锐,不久就发现了阿诚就是记忆深处被抹去的那一道身影,只是不管他再怎么努力回忆,依旧无法恢复全部的记忆,就像是尽管他清楚地知道阿诚应该就是他所爱的人,却无法感受到与阿诚一样的情感般痛苦。

 

最重要的是,时间,已经不多了。

 

明楼心里清楚,只有拿回了自己缺失的感情,才有可能想起所有的一切,而今晚,最后那块拼图终于凑齐了。

 

想着,他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了些,看着阿诚薄薄的耳廓瞬间通红,低低笑了声,将手中的的瓶盖掀开,那团粉红色的光团直接冲出了瓶子,像是有意识般在室内旋转了几圈,迅速地闯进了他的脑海中。

 

阿诚看不见明楼的动作,只感受到明楼的肌肉一阵紧绷,接着用力之大仿佛是要把他捏碎了揉进自己身体般,自己肩膀也被明楼捏得发麻。阿诚此刻不再犹豫,用力回抱住了对方。

 

既然明楼做出了决定,那无论痛苦快乐,阿诚都愿意与他一起承担分享。

 

等到明楼彻底平静下来,两人像是从水里捞起来似得出了一身的汗,都已经脱力了。

 

休息了片刻,明楼撑起了压着阿诚的身体,直直地看着他,阿诚发现大哥的眼中多了一抹光彩,显得整个人都生动了起来,如果说以前的明楼虽然演技精湛,但更像是一架精密的机器,那现在的他终于成为了一个有血有肉活生生的人。

 

“阿诚。”不顾两人此时的狼狈不堪,明楼将额头抵上阿诚的,鼻尖相触,连呼吸间都是对方的味道,仿佛看不够似的盯着眼前的人,一遍遍的在心里叫着对方的名字,终于忍不住吻了上去。

 

阿诚没经历过如此激烈的热吻,脸上热的发烫,紧张的手脚都不知该怎么放了,直到连气息都不稳了明楼才放开他。

 

“阿诚,我爱你。”

 

“大哥……”

 

“今天你是真的就只会叫大哥啦?”

 

“……”

 

正当气氛正浓时,两人敏锐地感到了从空气中传来的巨大压迫感,对视一眼,他们知道,‘它’,已经来了。

 

“明楼,敢私自盗用我的东西,你好大的胆子!”不知何时,一团黑影出现在了当铺的角落中,身边黑雾缭绕,不停变换形状,完全看不清本体的模样。

 

“当初你拿走了我的爱情,而现在我不过是想赎回我的典当物而已,这个当铺老板我可以不当。”明楼把阿诚从沙发上拉起,毫无畏惧地看向‘它’。

 

“赎回?你当了那么多年的老板,可有见过当铺有过赎回?”

 

“我拿回爱情,你将阿诚留在我身边,我就会更好的为你工作,不是吗?这样的交易不是更划算?”

 

“明楼,你说的不错,但搞错了一点。”

 

“哦?哪一点?”阿诚下意识地感到了一丝不对,握上了身边明楼的手,但明楼精神高度集中,根本没空看他一眼,只是坚定的回握住了他。

 

“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谈交易?这整间当铺都是我的,你,也是我的。背叛者的下场就是,死!”

 

说话间,黑影毫无征兆地发了怒,一股暗蓝色的火焰向明楼激射而来,瞬间就将他罩进了熊熊火光之中。明楼被迫放开了阿诚,第一时间释放了能量,从身上冒出与黑影身上类似的浓浓黑雾,将自己紧紧的包裹了起来。

 

“哼,用我的力量来抗衡我?不自量力。这可是能直接燃烧灵魂的火焰,若被燃尽,可是连转世的机会都不会再有。”

 

“大哥?!”阿诚还没反应过来,身边的人就已经化作了一个巨大的火团。

 

“怎么样?阿诚,你也看到了,背叛我的下场就是这样。你只要效忠我,等他死了,你就是当铺的老板。”即使看不清,阿诚也知道黑影正在得意的狂笑。

 

阿诚毫不理会黑影的建议,毫不犹豫的使出身上所有的能量,像明楼一样用黑雾包住自己,冲进了火团里,紧紧地抱住了明楼。

 

明楼之前为了篡改契约,耗费了巨大的能量,此时身上的黑雾已经几近消失,感受到阿诚的闯入,虚弱的笑笑,在火光中再次吻上他。

 

“啧,到这地步也要死在一起吗?那就成全你们。”

 

黑影见状再加了一道火焰,直接冲破了两人组成的防护罩,无情的大火瞬间烧到了他们的身上。

 

忍着灵魂被灼烧的痛苦,看着紧紧抱住他的明楼,阿诚心想,能这样一起死去也算是不错了。


第三个故事 完

==============================

有人说要看他们在一起?哦,于是他们在一起了啊~

请不要给我寄刀片&眼镜片。

大年初一,大家新年快乐!*★,°*:.☆\( ̄▽ ̄)/$:*.°★* 。  

评论(20)
热度(47)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