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明氏当铺 CH17

※第八号当铺AU,只借设定,接伪装者剧情

※CP楼诚,天台,全员出没,OOC预警

※故事集形式,长篇(预定?),不定期更新

※我的全文目录 见 链接

===================================

明楼这一忙就忙到了五月份,随着日本方面将大量兵力投向了大平洋战场,国内明面上的战争就渐渐转为了相持阶段,几方对于地下战场投注的关注都不约而同的加重,使得几场锄奸行动之后,出现了十分惨重的伤亡,各项行动都不得不暂缓了下来。

 

这天,明楼正在自己办公室里看着陈秘书送来的中储银行的最新报告,才翻到一半,眉头就皱得死紧,他刚想拎起桌上的电话叫人进来,就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明楼知道这时候敢闯进自己办公室还不敲门的也只有阿诚了。

 

果不其然,一抬头就见脸色凝重的阿诚向自己疾步走来,先是走到窗边撩起帘子向外看了一眼,才坐到自己面前,这般小心谨慎,显然是有极其重要的事情。

 

“第三战区目前战况胶着,听局长这个意思,竟然是要‘避免决战’?”听完阿诚带来的最新消息,明楼也不免沉下了脸,“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

 

“听说这是上面那位的意思,”阿诚的语气也好不到哪里去,但他还是想起了自己接到的任务,“这次的命令,是让我们这边再组织几次行动,以牵制日本人的‘清乡运动’。”

 

“牵制?怎么牵制?”明楼气得拍了桌子,“这可是汪精卫亲自负责的,难道要我们去直接刺杀汪精卫吗?”

 

“大哥……”阿诚看看明楼,欲言又止。

 

“不行,”明楼瞬间就明白了阿诚的意思,断然拒绝道,“汪精卫这次来沪,消息早就公开了,这保护肯定非常严密,他本人也是不好相与的角色,轻易不会上当,光靠军统上海站的人手不足以实施暗杀行动。”

 

但阿诚这边明显已经想好了方案,说道:“大哥,这次他来沪是要发表公开讲话的,到那时进行暗杀不需要很多人手,市政厅那边地势很开阔,只要事先查探好埋伏点,也未必不能成功。”

 

明楼仔细听着阿诚的想法,觉得自己也许的确太注重计划的严密性了,反而有时竟没有阿诚看得简单透彻,脑中考虑着计划的可实行性和各种后果,这次的任务目的只是要求牵制‘清乡运动’,并非锄奸,如若暗杀成功那是最好,哪怕是失败也一样可以达到震慑的效果。

 

阿诚看明楼暗自苦苦思索半天没有回应,心里一急,脱口而出:“大哥,如果你信不过别人,那我可以……”

 

“你可以怎样?”明楼已经有了大致计划,刚放松了心神,听到阿诚接下来的话心里就是一沉,直接打断了他,“阿诚,你现在怎么变得跟明台一样莽撞?那么重要的场合,身为经济司司长的我必须在场,而你身为我的机要秘书,也不可能缺席,那么多双眼睛盯着,你要怎么抽身?事后调查起来,你要怎么解释?”

 

阿诚倒是没想到这茬,一时语塞:“我……”

 

“好了,你发电要求上面调派其他人来吧。”

 

“是。”

 

可明楼没想到就这样一项简单的计划竟然会导致让事情发展到那个地步。

 

这是近几日来唯一没有下雨的日子,连续不断的阴雨带来了浓浓的潮意,人也像发了霉似的不愿意动弹,今天总算是出了点太阳,所以市政厅门口老早就搭起了临时的台子,下面挤着满满当当的民众,大部分都是被官兵驱赶来的,百无聊赖地等着上面的发言。

 

眼看天气又要转阴,汪精卫赶紧带着市政府的一众官员登上了台,而明楼自然也带着阿诚跟在后面,不时和边上的同僚交谈几句。

 

等所有人在台子后面坐定,周佛海就先站了出来,走两步凑到话筒前,不咸不淡地说了两句开场词,大意是欢迎汪主席莅临指导云云,说完只响起了一片稀稀拉拉的掌声,脸色不由得有些尴尬,等周围兵士端起了枪,掌声才颇具规模,周佛海环视一圈,满意地笑了笑,这才换了汪精卫到台前发言。

 

汪精卫的发言倒是激情澎湃,只是底下的人被太阳晒得昏昏欲睡,根本没多少人在听,讲到一半就有人鼓起了掌,越来越多不明所以的人就这么跟着鼓了起来,甚至比前次还要热烈,就在这奇怪的中场掌声中突然传来了一声枪响,这下子台上台下顿时乱成了一片。

 

在看到枪响之后,惊慌失措地大叫着指挥警卫围住自己的汪精卫时,明楼就明白子弹并没有击中,此次暗杀已经失败。

 

与阿诚对视一眼,明楼就准备趁乱离开,就在这时,又是一阵密集的枪声,这次似乎四面八方都有,他马上被反应迅速的阿诚一把拉着跳下了台子。

 

台下此时早就一片混乱,人们不顾一切地四散奔逃,连手中有枪的兵士也被人群冲散了,这时候挤在人潮中显然不是个好主意,于是两人只能缩在台子的角落里,幸好这台子搭得十分之高,台下还有一些容身的空间,可这活动范围十分的小,在外侧的明楼还时不时被冲过的人撞开,只能靠着阿诚死死拉住他。

 

这样的场合和目标,一击不中,接下来的行动就再也不会起到效果,阿诚似乎不应该会犯这样的错误,虽然心里这么想着,明楼还是下意识地看了眼阿诚,发现对方也是一脸茫然,对着他摇了摇头。

 

明楼心念一转,就知道一定有其他的抗日组织策划了行动,就是不知道对方的目标是谁,刚准备张口对阿诚说些什么,就看到他瞬间瞪大了双眼,抱住自己身体一扭,硬是与他交换了位置。

 

这一切发生得实在太快了,快到等明楼意识到时,阿诚已将对方手中还带着血的刀踢飞出去,动作迅速地打昏了那人,他转身白着脸笑了笑,就软倒在了明楼的怀里。

明楼这才明白,原来目标,是他自己。

 

只来得及听见阿诚在他耳边说的最后一句话,对方就已没了声息,明楼怔怔地看着阿诚衬衫上洇出的大团血色花朵,嘴里的那句话不知为何生生地卡在了喉咙中。

 

明楼根本不知道暴动是何时结束的,自己又是如何回的家,鼻尖无时无刻萦绕着的血腥味和怀里沉甸甸毫无生气的身体让他的思维一片空白。

 

直到耳边响起了诡异的笑声,明楼才发现自己紧抱着阿诚跪在自家空荡荡的客厅里,他木然地转向笑声传来的地方,一团变幻着形状的黑影闯入眼帘,即使这诡异的景象也没在他的眼里惹起一丝波澜。

 

明明外面艳阳高照,却怎么也照不进这间屋子,整个客厅被黑影周身散发出的一层薄薄的黑雾笼罩着,阴森森地泛着冷意,就如同明楼此刻的心情。

 

“你是谁?闯入明家有何贵干?”死气沉沉的语气,明楼连一丝防备心都懒得提起,自己的家教礼仪全部丢开,只是低下头动作轻柔地抚摸着怀中人的脸,微凉的指尖碰到还带着温度的躯体,让明楼觉得他仿佛只是睡着了一般。

 

“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将成为当铺的老板。”黑影的声音尖锐刺耳,像是长指甲划过玻璃般令人难受。

 

当铺?

 

明楼垂着头,这个特别的词闯进了他的心里,似乎触动了心底的某些东西,他用所剩不多还没冻结的思维想着,挖掘着,这个词,他一定在哪听过,而且,很重要。

 

——当铺。

 

明楼终于想起来了,年初那个蹊跷的事件,那个诡异的传言。

 

那个传言。

 

他倏地抬头,用布满血丝的眼睛死死盯住那团黑影,神态疯狂而可怕。

 

“当铺。那个可以实现任何愿望的当铺吗?”

 

黑影又桀桀地笑了起来,声音忽而变得粗噶而低沉,但仍是教人感到十分不舒服:“没错,你将是它的下一任老板。”

 

听到对方的肯定,明楼的语气有些激动起来:“我要他活过来。”

 

“可以,”黑影似乎感到十分有趣,声音充满了诱惑力,却吐出带着恶意的言语,“不过一旦你成为当铺老板,灵魂将永远坠于黑暗,你会获得无尽的生命财富和权利。而他却只能活在世间,挣扎于不到百岁的寿命,享尽苦难折磨。不如我把他的灵魂抽出来做成奴仆送给你,让你时刻带在身边怎么样?”

 

黑影自以为这个提议对明楼来说一定是求之不得,却没想到他坚定地摇了摇头:“不需要,我只要他,活过来。”

 

“好。”

 

黑影话音未落,明楼就感到了一阵剧痛,巨大的能量被强行灌入了自己的身体,感受着自己躯体渐渐崩坏,又在力量下重生,那是人类能忍受的疼痛的极限。在这过程中,他一直没放开怀里的人,等那阵剧痛过去之后,他们身上已经几乎全被血染透了。

 

还没从刚才的剧痛中平复过来,肌肉都在不听话地颤动,明楼就迫不及待地摸上了阿诚的心口,感受到手下缓慢而有力的跳动时,明楼几乎掉了泪。

 

衬衫下那可见的恐怖伤痕已经愈合,只是由于失血过多,阿诚还处在昏迷当中,检查完了对方的状况,明楼才松了口气,慢慢找回失去的理智。

 

定了定神,明楼看向黑影,缓缓开口:“我还有一个要求。”

 

“得寸进尺,”黑影有些愤怒了,周身黑雾肉眼可见地浓了起来,“你可知前一个违背我的老板是什么后果吗?”

 

“我会遵守当铺的规矩,只是要做个交易而已。”明楼已经完全平静了下来。

 

“哦?说来听听。”

 

明楼珍惜地看向怀中还在兀自昏睡的人,他不愿再将阿诚一起拉入这黑色的泥沼:“我要用自己的爱情换他这一生的平安顺遂。”

 

爱情?明明拒绝了我的提议,却希望对方有幸福的结局?看着跪在地上的男人,黑影心中顿时闪过一个邪恶的念头。

 

人类,真是,太有趣了。

 

“契约成立。”

 

随着黑影似乎响彻了整个空间的大笑,不知从哪里开始窜出的火苗渐渐开始蔓延,很快就将他们包围在了火焰的中心,有关明家的一切都在无情的大火中焚毁。

 

明楼感到有什么即将从身体里抽离,他知道那就是他的爱情,躯体上明明一点伤害都没有,却让他心里感觉出了比能量灌入时更撕心裂肺的疼痛,恍惚中他看着怀中人熟悉又苍白的脸,终于将那句卡在喉咙里的话吐了出来。

 

“阿诚,我也爱你。”

===================================

基本时间线是按照历史的,但刺杀事件是我胡诌的,请不要当真。

本来想情人节发的,但是,弄了点别的东西就这么晚啦

于是,虐狗节快乐~虐什么不是虐对吧?

评论(5)
热度(40)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