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明氏当铺 CH20

※重要预警:回忆篇虐虐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第八号当铺AU,只借设定,接伪装者剧情

※CP楼诚,天台,全员出没,OOC预警

※故事集形式,长篇(预定?),不定期更新

※我的全文目录 见 链接

==================================

哪怕是在昏迷中,面前的人似乎也时时刻刻被梦魇所缠绕着。紧绷的身体,蜷起的姿态,蹙起的眉间,无一不在释放着害怕与不安的情绪。

 

还有——眼中的恐惧。

 

终于醒来的阿诚让悬着心的明楼稍稍松了口气,可脸上惯有的微笑还来不及挂上,就看到阿诚眼带惊恐地跳将起来,不顾颈部的伤势强行撑起身体向后退去。

 

“阿诚!”还没等思绪回转,身体就已经擅自行动了起来,终于让明楼及时抱住了已经退到床沿差点摔落的对方。

 

怀中的躯体一如既往的熟悉,由于常年处于危险境地,那看似柔软的肌肉中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却每每推拒不了自己简单的一个拥抱。

 

可那,也已成为了遥远的过去。

 

感受着堪称剧烈的挣扎,单凭自身臂力差点锁不住对方的动作,明楼不由苦笑,只能暗中将能量灌入手臂中,强行将对方禁锢在自己怀中。

 

“还早,再睡一会吧。”明楼就抱着人的姿势在床上找了个舒适的位子躺好,仔细地帮阿诚把挣扎时弄乱的被子掖好,对已经洗去满身血污,露出干净俊朗容颜的怀中人笑了笑,自顾自地闭上了眼。

 

眼睛一闭上,明楼心中就浮现出了过去的场景,那是十岁时刚进入明家的阿诚,那时候的小孩真是乖巧得很,大人说什么就做什么,学习也特别勤快,很快就跟上了同龄人的进度,不像明台那臭小子总爱偷懒和惹事。

 

只是也许受到了些幼年遭遇的影响,阿诚遇事总喜欢一味地憋在心里,被欺负了也从来不提,也不喜欢跟人沟通,平时明楼和明镜事务繁忙,这超乎异常的懂事让他们感到放心,却没意识到阿诚正慢慢地被他们所忽略。

 

直到有一天,晚上与明镜商讨完明家来年商业计划正准备回房的明楼,听见一阵细小的呜咽从路过的阿诚房中传出。

 

就算再怎样坚强,那时的阿诚也毕竟只是个孩子啊。

 

明楼清楚地记得当初自己看到瘦弱的孩子抱着被子缩在黑暗角落的地上低声哭泣时的感受,他陪坐在边上等了大半夜,才终于等到了对方主动的投怀送抱,那渴望温暖的脆弱眼神触动了明楼内心为数不多的柔软之处。

 

那天,是明楼第一次抱着阿诚入睡。

 

睁开眼,对上恐惧消失却升上了浓浓防备仍不见丝毫睡意的倔强双眼,明楼轻轻叹了口气,阿诚哪儿都好,就是这倔脾气惹人讨厌。

 

好在,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

 

让阿诚毫无芥蒂的在自己床上睡着花了明楼一年的时间,重新取得他的信任花了将近五年的时间,教他握住笔写出自己的名字花了一个月,开展各式课程打下基础花了……

 

明楼在对待阿诚这件事上的耐心似乎毫无尽头,即便比自己的预料多出了好几倍的时间,进步的脚步出乎意料的小,他也坚定地站在那里,等着他的阿诚一步步地走到他的面前。

 

好在重新取得阿诚信任之后的进展徒然加快,阿诚的学习能力依旧出色,像块海绵般吸收着海量的知识,似乎是要把之前缺失的时间补回来的加倍努力认真让明楼感到十分满意。

 

看着早已洗漱完,端着早餐走进房间的阿诚,明楼觉得这样的生活已经足够幸福,直到他发现阿诚与自己的距离似乎有些过近了,对方几乎凑到了他的面前,整着他的领口。

 

不知怎的,明楼有些慌乱,“阿,阿诚?”

 

“大哥,领带。”记忆中多年不曾开口,对日常对话都还有些吃力的阿诚只是简短地回答了他。

 

明楼这才看到除了早餐,阿诚手中还挂着一条不知从哪儿翻出的领带,看着阿诚手指灵活地翻弄着那一段布料,这熟悉的架势一下子将明楼拖回了过去,随着温莎结的逐渐成型,明楼突然明白了最近这段时间快要将自己吞噬的焦躁是为何物。

 

心中现出对方单纯孺慕的眼神,明楼下意识地退后一步,对猝不及防怔了一下的阿诚展现了一个微带苦涩的笑容,避开对方显露出明显不解的眼神。

 

“阿诚,二楼的房间还都空着,从今天开始,那一间就是属于你的房间了。”

 

如此接近还依然平静的胸膛,冷静的思维,已然给不了对方想要感情的自己,明楼清楚自己控制不了的关怀和靠近也许会过早地将这个因重生而纯白的人再度拖入绝望的深渊。

 

忘了他,明楼。

 

既然两人还在一起,还都活着,总有那么一天,时机成熟的一天,定会再次想起。


嘴中充满了不小心咬破的血腥味,明楼的呼吸沉重而迟滞,一阵久违的头痛席卷而来。

 

----------------------------------------------------------

被施与了太多的伤害,阿诚早已经忘却了温暖的味道,他的心似乎在那次失败的出逃中失落了。

 

明明几步之遥的地方,却怎么也没能踏出去,那之后,无论怎样的痛苦都习以为常了,饥饿、疼痛、仇视已经不能再激起心里任何的反应,反正救赎什么的,都是骗人的吧。

 

直到他看到那人带着微笑的说着。

 

“还早,再睡一会吧。”

 

这又是什么“有趣”的游戏吗?在与那女人的相处中,他学会了舍弃希望,那东西不过是在绝望的时候多添上的一层痛苦滋味。

 

他也曾经跟着那女人去过不同的地方,以着“傻子”的名义,为她博取各式的同情,但凡主人家对他有一丝一毫的温情,回去后必是更猛烈的毒打唾骂。

 

在多年的经验里,他明白求救顶多是被好心的主人家送去捕房,然后由那女人领回,无论他如何的苦苦哀求,还是会被带回那女人身边,而在主人家和捕房都受了气的女人下手可不会留情,几次在被打得几乎快要死掉的时候,他甚至都真切的盼望着死亡的来临,可惜老天从来都没听到过他的祈求。

 

而从那人的眼睛里,他看到了关爱、痛惜与悲伤,可这有什么用呢?绝望之前的希望,特别的痛。

 

可是就这么过了一年又一年,在这栋大房子里,虽然每天都有神色匆匆的陌生人和不会说话的仆役来来往往,但始终都只有他和那人一同生活着,他不会再被无缘无故地打骂,有柔软的床,那人还会用温柔的声音喊他的名字,教他读书写字。

 

“明诚,这是你的名字,明是我的姓,诚是你的名。”

 

“天命之谓性;率性之谓道;修道之谓教。阿诚,你来说说这是什么意思?”

 

“阿诚,二楼的房间还都空着,今天开始那一间就是属于你的房间了。”

 

“阿诚,客人的资料和典当物都要整理好,别乱放,不然下次都找不到。”

 

……明楼。


第四个故事,完

==================================

大概就是这样啦,回忆篇完结。

大哥的失忆是自己刻意的,毕竟阿诚没有了记忆,自己没有了爱情,能怎样嘛?类似自我暗示的效果吧。

明天我就要去手术啦,应该这两天都更不了哦。

评论(3)
热度(44)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