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明氏当铺 CH21

※第八号当铺AU,只借设定,接伪装者剧情

※CP楼诚,天台,全员出没,OOC预警

※故事集形式,长篇(预定?),不定期更新

※我的全文目录 见 链接

==================================

第五个故事(尾声)

 

环绕着两人的火焰似乎越烧越猛,而能阻挡住一部分火焰的黑雾却越来越稀薄,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已维持不住站姿,相依着跪坐在了地上。

 

身后的灼烧让阿诚感到入骨的疼痛,牙关被自己有意地紧紧咬住,哪怕嘴里已经有了铁锈的腥味也不敢有丝毫放松,似乎只要是松了那么一点,惨叫就要脱口而出,这疼痛让他的意识都渐渐开始涣散,甚至说不清是周围的空气还是面前依着的明楼肌肤更为滚烫。

 

这种痛彻心扉的滋味让阿诚好几次都想要放弃,却在感受到依旧坚定的环绕着自己的双手时,把自己更深地埋入明楼的怀抱,闭着眼继续狠狠压榨体内的力量,希望能替他遮去哪怕一丝一毫,能量过度的透支甚至让阿诚产生了体内正在被撕裂的错觉。

 

然而本就因为篡改契约消耗了巨大力量的明楼此刻更不好受,将阿诚紧紧拥在怀中的他承受了大部分火焰的烧灼,连嘴唇都开始发白,可眼中却不似阿诚一般充满绝望,还带着不容错辩的执着,阴鸷地盯着黑影,仿佛是一条在绝境中等待着时机的毒蛇。

 

这样坚定的眼神让已经胜券在握的黑影多少感到了些不安,正待再次加大火焰彻底烧毁这无法屈服的两人时,徒生变机,几个身影从躲在当铺角落里脸色木然行动迟缓的仆役间突然暴起,直直扑向了黑影。

 

同时,几道白光在狭小的空间里闪过,形成了一张巨网向黑影罩去,猝不及防之下,黑影竟然被这巨网死死压制在了客厅中央,笼罩了整个空间的黑雾碰到白光之后只抵抗了片刻就被瞬间消灭,笼罩着两人的火势也开始渐渐变小,但是巨网却似乎并没有对黑影的本体造成什么伤害,反而在靠近他身边时隐隐有些退缩。

 

直至身边的火焰完全的消失之后,明楼才吐出了自己死死憋在胸腔的那一口气,刚想撑着站起身,却是一阵眩晕,脚下一软,直接倒在了阿诚身上,把刚醒过神来的阿诚吓得不轻。

 

虽然明楼从没有亲口说过,但是这么长久的共同生活让阿诚多少察觉到了明楼对于火这样东西有着发自内心的恐惧与排斥。

 

在这间当铺中,除了阿诚偶尔出门采购,所有的伙食均是由仆人所准备的,这里唯一没有对阿诚开放的地方就只有——厨房。甚至有一次阿诚从外面带回来个限量版的Zippo,只是为了收藏,也让明楼发了好大一通的火。

 

虽然不明缘由,但对于明楼,阿诚总是有全然的信任和足够的细心周到,那次之后当铺里再也没有出现过任何类似的物品。

 

但是现在明楼为了护着他,竟然自己用身体挡住了大部分的火焰,自己的本意是与明楼同生共死,却平白给他添了这许多痛苦,阿诚的自责无处可遁,就这么明明白白地挂在了脸上。

 

“阿诚,已经没事了。”明楼却并不是很在乎自己的伤势,在他看来,自己身体上的痛苦怎样都比不上阿诚被伤害时自己内心的疼痛,过去阿诚已经为他牺牲太多,这次反而让他有种终于保护了对方的自豪感。

 

“大哥……”如此虚弱不堪的明楼让阿诚深刻体会到了那名为害怕的情绪,他的身上全是被火舌燎到所形成的焦迹,连那滚烫的肌肤也证明了并不是阿诚的幻觉,尽管如此,他却还是这么温柔地笑着安抚没用的自己,阿诚眼眶一热,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阿诚这一哭倒是让明楼乱了方寸,心疼地抬手轻轻抹去对方脸上的泪珠,温声细语地哄道:“别哭,阿诚别哭,大哥会保护你的啊。别哭。”

 

可他没想到自己越是安慰,对方的泪水越是汹涌,阿诚像是要把这些年未流过的泪水通通哭出来一般,丝毫不见有停息的迹象,明楼被他哭得没了办法,只能像阿诚少时刚来明家时自己做的那样,将人紧紧抱在怀中,一边轻吻着他的脸颊,一边在他耳边喃喃念着他的名字。

 

但现在的阿诚毕竟不再是那个年幼的孩子,在明楼把自己的名字念到第二遍时,就偏过了头,略凶狠地咬上了他的耳垂,等对方因突如其来的疼痛拉开距离时,又迫不及待地献上自己的唇舌,用最原始的方式确认着对方的气息。

 

明楼也难得地交出了主动权,任由阿诚用他热情又青涩地技巧取悦着自己,享受这忘情动人的纠缠时分。

 

这厢一时间吻得是难解难分,那一头还在维系光网苦苦压制着黑影的一人却终于看不下去了,出声打破了这劫后重生般的喜悦:“喂!我说,明楼,你们这亲得也太久了吧,我们可没兴致看你们表演这个啊。要是你还清醒的话,能先来把正事处理了吗?”

 

“……”被这突然说话的声音所惊醒的阿诚这才意识到周围竟然还有着其他人,回过神来发现明楼已经被压倒在了地上,而自己还带着未干的泪痕跨坐在他的身上,这姿势让一向镇定自若的阿诚也不由得羞红了双颊,在他想到自己之前主动的行为时,更是恨不得立马就此消失。

 

“啧,”被推倒在地的明楼倒是一脸的意犹未尽,颇为不满地看着满脸通红的阿诚迅速跳离身边,连目光都不肯再往这边瞧一下,明楼伸出去的手自然是落了空,有些讪讪地收回,自己撑着地板坐起了身,“多撑一会又怎么了?”

 

“你说得倒是轻松,你来试试看啊?”那人明显被这态度激怒了。

 

“出现得这么晚……难道不是故意的?”恢复了些许力气的明楼终于站稳了身体,看了看已经被烧得不像样的衣物,刚想使用力量就感到体内一片空虚,只能无奈地拍了拍身上沾到的尘土,“只是让你多撑一会算便宜你了。”

 

显然明楼的话语戳中了要点,对方支吾了好一会才重新找回了语言能力:“我是没关系,可是你可爱的弟弟,就不一定能撑下去了啊,这也不要紧么?”

 

听见这句话,明楼和阿诚同时错愕地向那群人中看去,正好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心虚地一缩脑袋:“大哥,阿诚哥,这个……嘿嘿,你们好啊!”

 

“王天风!”

 

阿诚眼疾手快地拉了一把亟欲上前拼命的明楼,抓着这个空隙,一闪身拦在了他和王天风的中间,这时已经稍稍平复了情绪的他也已经认出了对方的身份——那天接收明台的天使。

 

凭着对明楼的了解,阿诚对于他们的出现早已有了预料,但明台带着这一身闪烁的光芒出现在他们中间却让他十分意外,看着身前气得几乎失去理智的明楼,阿诚皱起眉头望向明台,语气严厉:“明台,这是怎么回事?”

 

“阿诚哥……”嘴上叫着阿诚,明台却是下意识地去看身边的王天风,可他也只是看着自己,脸上明显挂着一副看好戏的表情,明台就知道这件事是指望不上他帮自己的忙了,只希望两位哥哥不要太过生气,无奈地苦笑着说道,“我转生成为天使了。”

 

“你好端端地干嘛要转生成天使?你知道所谓的天使说着好听,其实根本就是一群战斗工具而已吗?你以为不老不死就很帅吗?你知道你将来要面对的敌人是谁吗?至少有几百种方式能让天使死透,而像我们这样的,死亡就意味着连灵魂都不会剩下一点!那意味着终结你知道吗!”明楼几乎是咆哮着吼出了这段话,虽然没有推开拦在身前的阿诚,但神色十足地狰狞。

 

看到明楼这个脸色,明台吓得直直地往王天风身后躲,妄图让老师替自己挡一挡大哥的怒气,岂知道这行为更是火上浇油,明楼直接就带着冲天的怒焰正面对上了王天风:“明台不懂事,你也随着他胡闹?之前你是怎么跟我说的,保证尽量不让他卷入这场战争!给他恢复记忆这是无奈之举,让他来往当铺也是权宜之计,我把我弟弟放心交托给你,是希望他安安全全的待在人界,而这就是你好好照看的结果?你难道不知道成为天使的后果?王天风,你是不是疯了!”

 

被明楼这么一通呛,王天风直接收起了脸上的嘲讽笑意,难得的正经起来,说出的话却让在场的人都吃了一惊:“这件事是我的错,我向你道歉,明楼。”

 

没了王天风针锋相对的话语,已经暗自准备好回应的明楼顿时有种浑身力气打到棉花上的不着力感,一瞬间甚至觉得这个世界都有些不真实了,他愣愣地看着对方,怒意倒是暂时被忘到了脑后。

 

“不过,我不会再放手,因为这是他自己的选择,”王天风一脸平静地说出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稍稍挪开身体,让还在装鸵鸟的明台暴露在了众人眼前,“我让他自己告诉你吧。”

 

明楼显然还没搞清楚情况,只是随着王天风的话语茫然地转向了明台,倒是阿诚想起了以前与明台的谈话,心中隐隐有了某种预感,也跟着明楼看向明台,果然对方正低头看着脚下,完全不敢与他们对视,一脸的局促不安。

 

“为什么非要挑这个时间,好歹找个我能逃的地方啊……”感到所有人的目光已经聚焦到了自己身上,明台终于哭丧着个脸抬起头,来回看了一圈场上这三位自己得罪不起的大爷,小声地嘟囔了一句,但这明显不合时宜的撒娇只是得到了王天风一个威胁的眼神,受到过太多次教训的明台条件反射地闭起眼睛,大声地喊出了心中的话,“大哥,阿诚哥!我、我跟老师在一起了!希望你们成全!”

======================================

最近更短篇多了些,主要是梗一想到就会写,而写文又是件很占时间和精力的事情,这一篇算是我真正意义上的长篇,所以一定会写到完结的,请放心。

我都说了是HE的嘛,大家要相信我!

评论(12)
热度(43)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