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明氏当铺 CH22

※第八号当铺AU,只借设定,接伪装者剧情

※CP楼诚,天台,全员出没,OOC预警

※故事集形式,长篇(预定?),不定期更新

※我的全文目录 见 链接

==================================

“成全?”明楼听见明台这般宣言后完全是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略显僵硬地将头转向了阿诚,机械地重复了一遍,“他和王天风?成全他们?”

 

明台这话一出口,阿诚就知道要坏,趁明楼还没发作,赶紧先打起圆场:“明台,你说什么胡话呢?”一边不停地给明台甩着眼色,一边担心地拉着明楼,还努力地试图转移话题,“大哥,这事晚点再说,现在先……”

 

“王!天!风!”看起来明楼这回是真恨极了,要不是身前阿诚死死地拉住,他几乎要扑到王天风面前去,“你怎么敢?明台是我弟弟!”

 

“大哥,不是老师的错,是我愿意的,是我非要……”拦着明楼的阿诚觉得自己真是被明台打败了,这小少爷非得嫌这场面不够乱,还要开口火上浇油,要不是怕明楼真把对方给打死了,他也想要好好地抽他一顿。

 

“明台,你闭嘴!”“明台,你闭嘴!”“明台,你闭嘴!”

 

在这种时候,明楼和王天风的默契总是出奇的好,小少爷被三人的呵斥吓退了一步,终于消停地站在一边,可怜兮兮地不敢说话了。

 

但这会儿谁都没那闲工夫注意到,被光网围困住的黑影已经趁着他们吵作一团的时候悄悄靠近了明台的方向,在明台紧张地观望着他们三人纠缠的时候,一个那熟悉的女声在他的耳边响起。

 

“明台啊,这么些年没见了,你过得好不好?快来让姐姐看看。”

 

这简直是平地一声惊雷,明台瞬间忘了那边的争吵和身处之地,下意识地就转过了头。

 

看见那张熟悉的容颜带着一如往昔的慈爱笑意看着他,明台胸中瞬间涌上酸涩,一个晃神,就中断了源源不停的能量输出。

 

这下本来严密的光网上顿时出现了一个不小的缝隙,眼看着黑影一缩身体,就要从其中穿过,逃出生天。

 

幸好有个阿诚心思细腻,他一直暗中注意着明台这边的动向,这变故刚一发生,还没等明台反应过来,一道光芒就从他袖中甩出,及时补上了那道缝隙。

 

黑影在自己的一冲之下,直直撞在了重新严丝合缝的光网上,身上的黑雾被瞬间削掉一层,惨叫一声就退回了中央,这番攻防在眨眼间就分出了输赢。

 

突然来了这么一出,一时间,房里的众人都陷入了有些尴尬的静默之中。

 

“阿诚,你……”最先回过神来的是明楼,他凝视了面前低头不语的阿诚片刻,发现那质问的话语无论如何都卡在喉咙中吐不出来,“你们,好,非常好,都长本事了,我看我是哪个都管不了了,”最终只低声说了这么一句就移开了目光,经过这一出,明楼已然恢复了原来的从容淡定,仿佛刚才失控的怒火只是众人的错觉,“来谈正事吧。”

 

“这东西你打算怎么办?”瞪了眼缩着脑袋一脸懊悔的明台,王天风才不管明楼的态度如何变化,谈起正事时一如既往的严肃认真,“我可是按你所吩咐的困住了‘它’,接下来就得看你的了。”

 

趁着现在平静的氛围,明楼仔细地观察了下那些跟着王天风和明台一起出现的人,这些颇有些怪异的‘人’们从出现开始就一语不发,身上还隐隐散发着光芒,他看了一会就漫不经心地开了口:“哼,没想到王天风你挺厉害啊。竟能从天界带下了那么多大天使,既然传说中他们的本事那么大,直接出手灭了‘它’又有何难?”

 

“现在天界正在战争中,大天使怎么可能亲身来这?这不过是几位大天使的分身投影而已,最主要的是我们还在‘它’所掌控的空间中,现在能困住‘它’已经很了不得了,至于要消灭,那可就是天方夜谭了,”对明楼明捧暗讽的语气不以为意,王天风有条不紊地回击,除了拐走明台的事,他还真没怕过对方,“明楼,你不至于连这看不出来吧?莫不是这些年的生活过得太安逸了?”

 

这回明楼没接他的话,只是踱到了光网前,慢慢蹲下,对着蜷在中间的黑影说道:“把阿诚的记忆还给他。”

 

“哈,明楼,在当铺那么多年你可有见过典当物被赎回的?你忍了这么多年,原来目的只是这个?我该说你痴呢还是傻?”黑影毫不留情的嘲笑道。

 

“打从一开始我就没打算一直为虎作伥,你只要把阿诚的记忆还来,或许我们还有商量的余地。”

 

“嘿,你真不愧是我看中的灵魂,如此的心狠手辣,还暗地里联合了该死的天使们,布置这么一手,”黑影不慌不忙地指责着明楼,似乎一点都没被俘的自觉,“可是,你犯了一个大错啊,明楼,你以为我是那么容易被消灭的吗?只要你们能量耗尽,我就能出来,到时候再没有人能阻止我,你们一个都不可能走出这个地方!”

 

“最后一次,”可惜黑影的话对明楼也没有丝毫作用,他只是执着地重复着,“把阿诚的记忆交出来,我查遍了当铺的典当物,阿诚的记忆并不在其中。”

 

“大哥,我的记忆?”听到这里,阿诚终于忍不住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阿诚,当年是我思虑不周,只想着要救你,一时情急与‘它’做了交易,而你为了留在我身边,也典当了自己的记忆,平白多受了这许多的苦,那时候……”

 

等明楼开口解释起这段过往,阿诚渐渐了解了当年的真相,由于自己并没有交易的记忆,他对自己的典当物一直都很在意,可现下终于知道自己被拿走的是十五年的记忆。

 

那段令他忍受非人痛苦的十五年给他带来的伤害是如此刻骨铭心,哪怕现在午夜梦回时,他还会时不时地被噩梦所惊醒,更是曾经偷偷想过若是大哥能早些来救他,是不是一切就会不同?而梦想突然在此刻成真,他的大哥告诉他,那不堪的记忆原本应是甜蜜美好,才恍然那十五年不过是一场记忆的玩笑。

 

难道他没有一丝不甘心吗?当然有,但阿诚明白比起自己缺失的不甘和痛苦,无比清醒的明楼要面对的自责和愧疚恐怕比他更多,听着明楼缓缓的叙述,他发现自己以往纠结的那些往事都已经不再重要了。

 

“大哥,没关系,我不怪你。”想到独自在漫长时光中慢慢强迫自己遗忘的明楼,阿诚心疼地搂紧了此刻看来异常脆弱的他,在耳边低声地劝慰,“我不后悔这样的选择,如果再来一次,也会是同样的结果,都已经过去了。”

 

“怪不得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原来阿诚哥你典当了记忆啊?”一向读不出气氛的明台不适时宜地插进了对话,“那好办啊,重新恢复不就好了!像我一样,诶,老师……”似乎想起了什么,明台脸红了起来,声音也不自然地小了下去,“那个,一定要用那样的方式恢复吗?”

 

“咳咳,你个臭小子,你以为恢复记忆是很简单的事?不仅施术者要十分强大,对双方的关系也有很高的要求,同时还要承担相当大的风险,”虽然不甚明显,但王天风的脸色也跟着红润了一些,“而且最为关键的一点是,阿诚和你有着本质的不同。你的记忆是因为转世被锁在了灵魂深处,而他的记忆则是被典当了,等于是被拿走了,你说没有的东西要怎么恢复?”好歹王天风经历过大风大浪,适应力比明台强多了,说到最后,脸色已经恢复了正常。

 

不管那两人的插科打诨,倚靠着阿诚的明楼慢慢地稳住了自己的情绪,沉默许久,似乎是下了什么决心,脸上露出了一丝决绝:“无论如何,‘它’,不能留。为今之计只有让所有被典当的灵魂再次转世。”

 

“转世?”王天风若有所思。

 

“对,在当铺做了这么久的老板,我对‘它’的能量来源多少也有一些了解,相信你们也清楚,凡是被典当了的灵魂,无一不是充满了人类天性中最卑劣的那些品质——贪婪、嫉妒、愤怒、骄傲等等,而这些恰恰就是‘它’用来壮大自己能力的东西。只要我们能把这些都毁了,就能从根源上消灭‘它’。”

 

听了这话,明台激动起来:“那直接把那些灵魂都放了不行吗?锦云她若是能回来……”

 

“胡闹!这些灵魂中有相当一部分人的躯体还在当铺之中,若是直接放了,你知道会有多少人回归人世吗?”明楼指着在角落里直愣愣盯着他们的仆役,驳斥了明台的异想天开。

 

“只要找到锦云的灵魂……”

 

“时间紧迫,不能浪费在这个上面,更何况怎么能因为一己之私就冒着引起更大混乱的风险呢?”打断明台还欲争辩的话语,明楼拉着阿诚坐回了沙发,“你们天界的转生池,具有转化天使超度灵魂的作用吧,虽然池水珍贵,但经过洗礼的灵魂会自动成为你们的信徒。这么大笔的功劳归你也非我所愿,但一时之间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话音刚落,刚才还十分嚣张的黑影忍不住出声了,带着威胁的口吻:“明楼!你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吗?你的身体可是被我的黑暗能量改造过了,可以说,你现在就是个徒有人类外表的能量聚集体,要是我消失了,你确定你还能存在?”

 

此言一出,场上众人脸色又是一变,最为紧张的是阿诚,他惊疑不定地看着面上波澜不惊,坐姿稳如泰山的明楼,有些不安地咬住了下唇。

 

“没错,”明楼表面上看不出任何的情绪波动,语气淡淡,仿佛只是在叙述一个跟自己无关的事情,“我不知道若你死了我的结局会是什么,有很大可能是死亡,甚至是直接消散,”阿诚心一紧,刚想说些什么就听到了明楼最后掷地有声的宣言,“当年我就错了,我作为人的时候,为了心中信仰救过很多人,死了,值得。我重来一次,还能坚守本心救千万世人,再死一次,也值得。”

 

听了这话,阿诚的眼眶立马就红了:“大哥……”

 

明楼捏了捏身边人微凉的手,看着阿诚微笑:“何况这次,无论去哪,定会有人同往。我明楼,今时今日,已无惧无怖。”

==================================

 大概还有最后一两章,呜呜呜,我终于要写完了!

评论(7)
热度(32)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