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明氏当铺 CH23【完结】

※第八号当铺AU,只借设定,接伪装者剧情

※CP楼诚,天台,全员出没,OOC预警

※故事集形式,长篇

※我的全文目录 见 链接

==================================

“那好,”王天风定定地看了会明楼,就面无表情地转身对明台下了指令,“明台你的位置已经被补上了,以你现在的水平也不足以支撑光网的运转,那就由你负责把灵魂运往天界转生池,那道具估摸着还可以再撑一会。”

 

“我去?可是大哥他……”明台的不情愿明明白白地写在了脸上。

 

“对,明台,这是命令,”王天风丝毫没有因为明台的态度就有所软化,依旧不近人情地严厉,“你再三地求我带你来,我满足你的要求,但是你记不记得来之前跟我保证过什么?做不到就滚回去。”

 

“我哪儿都不去!”明小少爷这会儿偏偏犟脾气上来了,那可是十头牛也拉不回,他索性干脆地往地上一坐,表示了自己的决心。

 

王天风都险些被气笑了,还没等他撸袖子动手,一直沉默不语的阿诚却先开了口:“去吧,明台,”他低头看了看两人交握的手,努力让自己声音保持平静,“别辜负了你大哥的这番计划和苦心。”

 

“阿诚……哥……”明台有些茫然地看着阿诚,但阿诚的眼里似乎只剩下了他和明楼两个人,王天风也眉头紧锁地等在了原地,明台知道这会儿其他三个人都在等着自己的决定,历经了两世,但在这一刻仿佛自己还是那个最任性的孩子,静默了半响,他从地上一骨碌爬起,向二楼走去。

 

推开那原本应该是明氏小祠堂所在的门,明台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只见那本该狭小憋仄的房间里此时却像是被施了魔法般无限的延伸,排列得整齐的架子上摆放着各类瓶子,他迅速地走过那些摆着各种手足肢体和不同色彩光团的排架,直接走向了那片闪耀着灵魂光芒的陈列之处。

 

尽管在来之前已经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展现在他眼前的灵魂数量也远远出乎了明台的预料,他目之所及之处似乎都被灵魂之火染上了一层阴蒙蒙的光芒,深吸了一口气,将面前的大片排架直接收入随身空间之中。

 

本来内容无限大,不占丝毫重量的随身空间在装进这些灵魂之后竟然让他有了沉重满胀的错觉,那是灵魂的重量,这些生命似乎在这一瞬跟他息息相关。

 

明台不知自己是抱着怎样的心情下了楼,走过沙发边时有些不自觉地握紧了双拳,却咬紧牙没再往沙发上互相依偎的两人处再看上一眼,只是紧蹙眉头,沉默着一步步向门口走去。

 

“明台,你不想知道你的姐姐在哪里吗?”黑影当然不可能就此罢休,在发现自己啃不动明楼这根硬骨头之后,它很明显地将目标转向了被动摇过的明台,“你大哥有没有告诉过你,你大姐,明镜,曾经也是这间当铺的老板。”

 

明台没有回头,但脚步却立即停住了。

 

“闭嘴。”

 

王天风在黑影说完第一句话之后就反应迅速地收缩起了白网,甚至把龟缩在中心的黑影身上笼罩的黑雾瞬间又燎掉了厚厚的一层,但在这之前,它已经把想要说的话说出了口。

 

“你大姐,她已经成为了我的一部分。”

 

从明楼的角度看去,明台的神色晦暗在阴影中,无法看清,但他心里明白,对于已经恢复前世记忆,并且执意卷入这趟浑水中的明台来说,明镜绝对不止是一个前世记忆中的苍白形象。

 

关于大姐的去向,明楼在这些年中已经做了无数的推测和试探,对于黑影所说的这个结果他感到心痛,但是并不意外,更何况事情真实性无法验证,在这关键的时刻顾虑这件事显然就是它现在所打的算盘,而他们不应该让它得逞。

 

明楼知道,明台在等着他的否认,只要他开口,可是……

 

张了张嘴,在似乎就要说出那些言辞时,明楼发现自己却连一个音都吐不出来,最终只能徒劳的闭上了嘴,他无法欺骗明台,也不能给予一个苍白无力的安慰,只能静静地看着幺弟笔直挺拔的背影。

 

在这无声的半分钟里,明台脑海中转过万千想法,闪过无数记忆,却硬生生地忍住了回头的冲动,再度迈开脚步,任黑影最后不顾一切的疯狂叫嚣回荡在身后。

 

“消灭我,就等于同时消灭了你大哥和大姐!明台!你是弑亲!啊!”

 

看着明氏当铺的大门缓缓关上,里面的三人都不由得都长出了一口气,明楼靠着阿诚,忍着体内力量流失的空虚不适对王天风说道:“无论前世今生,明台这孩子都背负了太多,甚至超过了他所能承担的,这是我作为大哥的失职,”就算明楼浑身上下全无力量,眼神依旧是凌厉的,“当然你也无疑是罪魁祸首,不过,”轻叹一口气,他的语气中转而带上一抹浓重的悲伤,“也许这就是我明家人的命运。”

 

说话间,原本应该已经被压榨得一干二净的黑雾又开始从明楼身上飘散出来,但若仔细些看,会发现这竟是从他全身的肌肉、血液、骨骼中发散出的,显然明台已经开始将灵魂重新投入世间。

 

明明在一点一滴地虚弱下去,明楼的眼睛却还是黑得发亮:“王天风,我没有其他选择,所以,只能祈求你,从今后,好好对待他。”

 

没有多余的废话,王天风对他认为最值得尊敬的对手和朋友点了下头就利落地转身走到角落。

 

“阿诚,别哭了……你个小哭包,跟小时候一样……你是不记得了,那时候啊,我把你带回来……你也经常一个人躲起来哭……又瘦又小,一藏就没影了……我就满大宅的找你……每次,找到你,就抱在怀里哄一哄……别哭了,小阿诚……你看你一哭,明台也跟着哭……别哭了啊……大哥不会不要你的……别……哭……”

 

转生池前,明台扔下了最后一个瓶子,跪坐在了地上,等一阵微风吹过,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以上是我瞎扯的BE结局==============

 

“你想好了吗?骑云。”

 

“老师,我想好了。曼丽她这次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寿命也……”郭骑云说到一半,偷瞄了眼站在一边的明台,脸上闪过一丝犹豫,却还是坚定地说了下去,“我希望能陪在她身边。她也不愿意再跟前世有任何牵连,所以等这一世完结,我也会作为她的守护者一同转世。今后,多多保重。”

 

看着面前从上一世开始就一直衷心跟随自己的部下,王天风的脸上难得的流露出一丝不舍:“曼丽……是苦了她。骑云,好好过。”

 

“是呀,郭副官,好好的对曼丽。她是我妹子,要是被我发现你对她不好,我可是要跟你抢人的!”明台搭上郭骑云的肩膀,丝毫不在乎两个男人同时阴沉下来的脸色,“还有就是啊,你们别再跟老师扯上关系了,他这人太霉!跟他在一起,就容易倒霉!诶诶诶,你拽我干嘛!”

 

王天风拎着领子将人拉回来,可这么一来,离别哀愁的气氛倒是被明台搅得一空,无奈地低声一笑,郭骑云终于潇洒地转身离开。

 

目送郭骑云的身影渐行渐远,王天风又转向了身边一直观望着的另两位:“你们呢?”

 

“哼,明知故问。”这两位自然就是死里逃过一劫的明楼和阿诚,尽管明楼阿诚身上与常人并没什么两样,但能量波动却彻底消失无踪了,这次承了王天风的人情,明台的事情就没再好好地追究,明楼心里颇有些不是滋味,没好气地开口,“虽然这次算我们有功,但天使阵营绝对不会接纳被黑暗洗礼过的人。我们失去了力量,但灵魂也无法再重新转世,自然是找个地方躲起来,谁知道你们这群天使会不会出尔反尔?”

 

王天风倒是懒得跟明楼打这口水仗,想也知道他不会告诉自己他的去向,但是没关系,只要自己身边还有明台,明楼的行踪就不会是问题,说回了正题:“你知道你没死意味着什么吗?”

 

“‘它’无法被消灭。”明楼的眼神有一瞬的黯淡,但身边的阿诚悄悄地勾上了他的小指,他嘴角微不可见地弯了弯,回握住对方。

 

“对,你的存在和‘它’息息相关,依我们的分析,‘它’应该是人类负面情绪之类的集合物,只要世界上还存在一个人,‘它’就不会消失。但相反的,只要‘它’恢复了力量,你的能量也会重新回来。”

 

“我知道,我已经能感应到‘它’正蠢蠢欲动地准备复苏,只是要积蓄起再次成型的力量,还需要更久。到那时,我自会再来找你们。”

 

看明楼已经明白利害,王天风就不再多说了,在一边等着两人再细细嘱咐了一番明台,才并肩离开。

 

身影慢慢消失在远处,只有风中偶尔传来几句交谈,被听力极好的天使扪收入耳中。

 

“大哥,我们去哪?”

 

“家园,湖畔旁树林边,小桥流水,清风霁月之处。”

 

“啊?抱歉,我……”

 

“你不记得了,没关系,阿诚,我会慢慢讲给你听……”

=============================

正篇完结!番外……恩,等等吧!天台那篇预定会写完,不准说我虐!

恩,就是这样,下次再也不撸长篇了,大家拜拜!我们明公馆见!


评论(9)
热度(56)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