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的Lila

脑洞狂魔;偏爱冷圈
神秘博士;音乐剧;磕rps就不写文

【楼诚】【脑洞/大纲】变字上半部分和态字下半部分组成的恋歌

我tm又有了一个脑洞,但我不想更,因为会扯成长篇

人设大概是这样的:

明楼,严重洁癖+OCD+控制狂

阿诚,被↑↑↑养大的

背景现代AU吧,不然违和感太……

大纲,我其实已经想完了,你们自己脑补呗:

阿诚出差了。

阿香是明家的保姆,等着明楼到家,但是明楼连大衣都不递给她就直接回了房。

阿香视角↓

明楼是个特别完美的人,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与人交往游刃有余,处理事情干脆利落,但是外人并不知道明楼的过去。

自母亲被人从楼顶推下,死在了明楼面前,被溅了一身血的他大受刺激。而明镜因为忙于稳定家业和照看幼弟忽视了明楼,等她发现的时候,明楼已经到了那种对时间控制到秒钟,每样东西放的位置不能偏离一毫米,不能忍受污垢,连家人(大姐和明台)都不愿意碰触,差点被送进精神病院强制治疗的程度。“照阿香姆妈的话来说,‘那小孩像木偶一样,没有一点儿人气的,经常不出声的站在人背后,真是要吓死人了哦。’”

可是这样的明楼在某天捡回了一个丢在路边的婴儿。看到弟弟竟然愿意抱着脏兮兮的襁褓,明镜觉得这是个转机。她办了收养手续,给孩子取名叫明诚,交给明楼带。明楼对阿诚的事情事必躬亲,不负明镜所望,慢慢好了起来。

但在外人看着跟正常人没两样的明楼也只是在有阿诚的时候,没有了阿诚,在一些细节上就会开始显露出症状。

阿诚跟明楼不一样,他是一个非常能干的秘书,但偶尔也会出点小错不好意思的拜托阿香帮忙,外人都觉得阿诚能被明家收养,跟着明楼做事是好运气,阿香觉得明楼有阿诚跟着才是他的福气。

回房后,明楼视角↓

打开衣柜,从浅色到深色排列得整整齐齐,用衣架撑好大衣,拍了拍,小心翼翼地挂进去。

实际上,明楼只是特别享受那种亲手塑造、完全拥有的感觉。

当时发现阿诚的时候,明楼并没有伸出援手的意图,但等他发现阿诚已经濒临死亡时,他却产生了兴趣。在明楼的心里,阿诚所有的一切连生命都是自己给予的,完完全全属于他的。

理所当然的,包括床事。【好了,我承认,我其实就是单纯想开车。】

然后就是开车,什么所有的反应都是明楼一手调教的啦,连小小的困窘也是明楼默许才留存的啦,洁癖但唯独不嫌弃阿诚的……啦,阿诚各种温顺啦配合啦,矮油这段我没脸写,反正你们都懂。

然后,转阿诚视角↓

在飞机上忙着工作的阿诚也偷闲想起了明楼。【不要闹,飞机上不能浪,万一坠机怎么办……不不不,老司机也不行。】

明楼只是在外面装着正常,在家人面前有一点点不正常,但其实很多都是阿诚帮着掩饰的。比如整理衣柜啦,咖啡甜度啦,时间安排啦,还有对阿诚强得可怕的控制欲。

阿诚并不是被人养大没有思想只一味报恩的玩偶,他清楚的知道他们之间这种关系并不正常,甚至是畸形和变态的,但他不想改变,他喜欢明楼那“完美”的一面,也喜欢明楼只在他面前呈现的真实,更喜欢明楼狂热地需求着他。

最后,阿诚悄悄折起摆正了邻座的报纸。(预示明楼养出的孩子果然不正常。)

恩,其实就是想写,表面上似乎是明楼牢牢控制着阿诚,但其实是阿诚主导着明楼的迷恋那种感觉。

该叫什么呢,OCD之爱吗?强制爱?变态的爱?嗬嗬嗬,哪个都好可怕哦。

——一个想开车没驾照的少女。

评论(19)
热度(24)
©2103的Lila | Powered by LOFTER